close

2009/10/24 (六) 試上律動課,新莊歡樂神奇屋開的律動課(活力律動假日班.試上花絮 ).

這家才藝班是由我的夢中好友(Q比媽)報的好康訊息,正巧也是晴媽家去上課的地方.

這天雖然下著雨,但報名試上的小朋友都沒人缺席(試上名額8名).

一早起床知道要去上課的yuci本來是扁著嘴快哭了,但知道有他的好朋友柚柚同行,立刻開心的手舞足蹈喊YA!

剛到教室的yuci還能開心的玩玩具及幫忙收椅子,但到了正式上課時yuci又開始退縮了,一直黏在媽咪身邊不肯離去.

當大家很投入的開車(課程活動)yuci拉著媽咪的手想出去,再不然就是想巴在媽咪身上.

而小柚子則是很投入於課程活動,開車都快成翻車了.

這時候的yuci仍是不願配合上課,全班8位小朋友只有yuci是這個狀況,期間還出場喝了2次水.

再不然就是到教室後方的櫃子前,想玩櫃子內的樂器.

有一度我快放棄,但又想想學習之路如此漫長,就這樣輕易放棄,往後的日子該怎麼辦.

於是我只好不斷的向yuci勸說櫃子的樂器要等下課詢問老師後才能玩,並且繼續對yuci洗腦讓她融入團體.

(事後向班主任反應教室內的櫃子會分散小孩的注意力時,班主任分享,他曾與課堂老師討論過,認為東西不需特地移開,若有小孩因此分散注意力,因教導小孩"自制"能力,並了解上課規範,關於這點,我也覺得很好,讓小孩學會不輕易被其他東西分散注意力,也是一種學習.)

yuci前半段課程雖有些不融入,但到了中場的"烤香腸"活動,倒是能夠接受並願意同樂.


烤香腸活動其實是小孩當香腸,家長烤肉,可以在小孩身上用手假裝塗醬,並幫小孩翻滾.

小香腸考完後,改由大香腸,則是換小孩烤肉,大人被烤.

我記得yuci在玩這個遊戲時,他說我不是香腸(我忘了他說是什麼),反正就是不想跟大家一樣.

yuci很投入的烤媽咪,看到yuci如此賣力又開心的融入課程,我也豁出去不計形象在地上翻滾.


烤完還要吃,這算試驗收烤肉成果嗎?


yuci不但張嘴大吃,還伸出舌頭舔我,搞的我溼答答的.

另一頭的小柚子也很賣力的烤香腸,這笑容感覺...像是說"嘿嘿嘿~終於輪到我了".

小柚子烤到後頭乾脆跳入火坑跟著香腸同進退,這是大腸包小腸囉!

yuci就是這樣伸出舌頭舔我的......

搭火車出發去玩囉!

在火車快出發時yuci又不想玩了,再度上演"路人甲",任憑媽咪好說歹說就是不願再入隊.

(實在是很難鬥陣)

接著的跳躍活動再度引起yuci的興趣(期間還有項活動yuci一樣不愛),yuci可以很準確的跳高並拍打鈴鼓.

我發現yuci的跳躍力還蠻不錯的,果然是有練有差.

(yuci每天在家爬上爬下,常從椅子上跳下地面,身手自然了得.)

下課前不免要鼓勵這群小朋友認真上課的表現,老師請小朋友坐在一起,準備發貼紙以玆獎勵.

小柚子有著過人的挑選物品能力,很快速的向老師反應想要大的貼紙,也因為小柚子上課表現非常好,大貼紙當然非他莫屬.

接著老師一一的讓小朋友挑選喜愛的貼紙,當大家陸續拿到獎品時,yuci仍在一旁等待.

坐在後頭的我看到yuci想主動向老師索取貼紙又不敢行動的樣子,一直很擔心yuci會"情緒失控".

(看yuci的表情好像快哭了)

幸好yuci最後仍願意等待,即使是最後一個被詢問也沒關係.

yuci的表現讓我感到很驕傲,原來yuci也慢慢的學會耐心等待,因為yuci不是哭著回來找媽媽幫忙解決.

(yuci平時想要東西時都說"現在",我們也一直教他要有耐心等待,雖然日常生活中也能學會等待,但能運用在團體生活裡,就是一種成長.)

雖然剩下的貼紙種類不多,但yuci仍可接受並且慢慢挑選.

每個得到貼紙的小朋友都需與老師來個大擁抱,並且向老師道謝.

看到yuci願意與老師擁抱,且主動道謝,表示yuci又長大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