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6/12 天氣陰雨

連日大雨終於稍稍放晴,我的汗也開始繼續冒出來.

因為常常會冒汗所以現在都穿上衣褲子分開的衣服,大概是褲頭常常摩差而導致股溝上方長出紅紅的ㄧ小片,我那沒經驗的拔拔媽咪一直搞不懂這是什麼東西,但因高雄阿嬤曾長過蛇皮(帶狀皰疹),拔拔看紅紅的上面有ㄧ顆ㄧ顆的東西又有點小水泡,就很擔心我該不會也是長皰疹吧!還特地上網查資料,越看越不對勁嚇的拔拔直說要去看醫生,只好晚上去診所讓醫生鑑定,結果醫生伯伯說這是濕疹”,有可能是流汗衣服不透氣所導致形成,這時好學的拔拔又追問為什麼不是皰疹呢?原來~皰疹是不會過中線”,簡單的說=>皰疹不會長在中間.由於我是長在正中間加上專業的判斷,更加確定是單純的溼疹,這才讓拔拔媽咪鬆了一口氣.


<露股溝.真是不好意思尼>

媽咪還請教醫生有關吸鼻涕的問題,一般的觀念是幼兒有鼻水就使用吸鼻器將鼻水吸出,但醫生拿出最近的新聞報導指出,感冒流鼻涕不會因為吸鼻水就痊癒了,頂多是減緩不適,不過前陣子也有另ㄧ種說法,若鼻水不吸出久了恐會導致鼻子方面的問題,而且我覺得多數小朋友都不喜歡大人幫忙擤鼻涕,只要ㄧ捏就會哇哇哭反而會繼續流鼻水,這樣不是又會流更多鼻水阿!~我媽咪也搞不清楚到底要不要吸了.醫生伯伯還說流鼻水若不吃藥,多喝水也會好,所以媽咪就ㄧ直灌我喝水,想用自然療法抵抗鼻水魔鬼.幸好我的身體況狀還負荷的了,不然就麻煩囉!

最近接連兩天都向醫生伯伯報到,因為媽咪看寶寶手冊9個月有項檢康檢查,但這個時期又不需要打預防針,幾經考慮後還是將我帶回醫院給醫生伯瞧瞧,結果醫生伯護士姨見我ㄧ付很健康的樣子,都覺得沒問題幹麻跑醫院阿!只是長的個子小ㄧ點體重輕了點.其實媽咪是想讓醫生伯再確定ㄧ下我是不是ㄧ切發展正常,再來就是得濕疹給診所醫生檢查時也是發生類似狀況,都說我沒啥問題看起來也很快樂,也因如此媽咪現在都叫我快樂哈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