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生病這檔事,活到這個歲數也經歷過無數次,但沒像這回這麼誇張這麼嚴重.

我來回想一下好了,12/31上班感覺很冷,明明就沒開冷氣只開窗戶還會覺得冷到不行,本以為是因為這波低溫造成的寒意,晚上到巷口的診所看醫生,護士說有輕微發燒,拿了藥回家休息,跨年夜就在棉被裡與周公度過.(我真的不是因為跨年而感冒的)

1/1身體持續不適,被拔拔帶去另一間號稱很厲害的診所就醫,醫生鐵口直斷說會繼續發燒,果然還是繼續發燒,只好繼續回床上休息.

1/2請假養病中,同事說:你還是去大醫生檢查一下好了,免得得肺炎了,聽起來很恐怖,趕緊CALL剛進公司的拔拔帶我到亞東看醫生,

一進診間醫生問:哪裡不舒服?我只回答了:發燒.

全診間的醫生護士全笑了,一問之下才知最近發燒的案例很多.又是拿了藥回家休息.

1/3繼續發燒在家休養,胃不舒服很想吐,晚上到亞東掛急診,止吐針剛打下去更想吐了,手臂酸到一個不行,又吊點滴完全沒有舒服的感覺,醫生說抽血X光驗尿除了白血球偏低外其餘都正常,會不舒服是因為病毒感染引起的,點滴打完又是拿藥回家休息.

1/4繼續發燒繼續躺在床上休息,吃了門診加急診的藥,到了晚上睡不著,恐怖的事發生了,我好像變的怪怪的,睡不著身體不是我的,手及頭會不自主顫抖,嘴巴合不起來,全身無力不能動,天阿!我有什麼不知道的病趁著感冒時發作嗎?

拔拔說要去看醫生,我不要,我怕醫生把我當成神經病.狀況持續沒改善,最後還是進急診室了.這也是我第一次坐輪椅進急診室.

醫生說應該是前一天急診開的藥所引起的副作用,蝦咪!!有副作用!我怎麼不知道,回家看藥單還真的有寫:若出現肌肉經攣造成姿勢或臉部表情異常,或舌頭不自主蠕動,請立刻回診.

好恐怖的副作用喔!醫生說先打解藥試看看,解藥!!聽起來我好像是實驗室裡的白老鼠,吃錯藥還有解藥.不過還真有效,剛打沒多久狀況竟然漸漸改善了,這針比起止吐針來的有效果.繼續回家休息,不過這回不敢再吃藥了.

1/5仍然沒體力,繼續在家休息,一點一滴慢慢進食,幾乎4天沒吃東西的我總算有一丁點胃口了,量量磅秤,這個數字怎麼這麼陌生,很久不見耶!把我前陣子胖的2公斤全甩開了,還附贈1公斤多,洗澡時發現身上好像少了什麼,原來是小腹不見了.這應該高興還是難過?

1/6稍微有點體力,跟著聖文一家到大安森林公園賞花,由於太久沒活動走路仍需靠著推推車走才顯的比較好走,逛了一會後體力有點透支,繼續回家休息.

1/7總算可以上班了,不過還是有咳嗽,頭也有點暈暈的,應該是病毒還在我身上吧!~不要跟我太好,快點離開我吧!順便把那4公斤也一起帶走別回來了.

這次生病真是折騰慘了,搞的拔拔也有點不舒服,幸好yuci不受影響,仍然是個強壯活動力十足的小女生.看來該補的應該是媽咪及拔拔了.

感謝大家的關心,我現在可是有穿很多件衣服,別再說我沒穿衣服了.由於要回應的人太多了所以就不對新年快樂之病兩年一一回應,謝謝大家.

最後還是要請大家保重身體,多穿衣服,別生病了喲!祝大家 新的一年 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ia 的頭像
    shania

    shania blog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