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泰式涼拌花枝飛了.
 
原本今天要去小王子的媽咪家參加Ben的生日會,享用王子麻的拿手好菜泰式涼拌花枝.
(王子麻~應該有這道菜吧?)
結果我們一家三口全在收假前生病,一切計劃全改變了.
(yuci跟媽咪腸胃炎,拔拔鼻塞流鼻水)
 
 
昨天(2010/2/20)凌晨3點多yuci起床吐了,隔沒一小時又吐一次.
yuci問媽咪 [我為什麼會吐吐]
媽咪告訴yuci 可能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
yuci又說 [會不會是我趁拔拔媽媽睡覺時偷偷脫了襪子才吐的]
看著yuci一付無辜的樣子,媽咪哪忍心苛責,只能告訴yuci下次多注意就好了.
 
直到早上約莫9點已經吐4次,看著yuci精神很不好,趕緊撥電話詢問診所是否有看診.
帶yuci看診時又在車上吐第5次,醫生檢查過後確定是腸胃炎.
連前一天yuci喊著耳朵痛,也請醫生一併檢查,幸好這回沒再度引發中耳炎.
看診時yuci非常配合醫生的檢查,還說 [我要趕快好].
等藥的同時yuci又吐第6次,也是最後一次了.
看完醫生後先帶yuci去找媽祖媽媽,這小妞身體不適任憑媽咪好說歹說就是不肯跟媽祖媽媽說恭喜.
既然小妞不說,那只好派媽咪向媽祖報告一下,也請媽祖保佑yuci趕快痊癒.
 
這天我們與yuci的兩位乾媽有約會,相約到信義三越閒逛閒聊,
等待乾媽的同時遇上某銀行的貓咪娃娃,本想用貓咪讓yuci振奮點精神.
無奈狀況很不好的yuci仍是無法打起精神與貓咪合影,只好邊睡邊照相.
 
 
 
醫生有交代yuci需禁食兩餐,但須補充水份,且水量要控制不可補充太多(一小時只能喝30cc).
整晚沒睡好的yuci,幾乎呈現昏睡狀況,即使是醒來也是軟趴趴的樣子.

 
中午過後yuci的精神漸漸好轉,已能與乾媽對話.
只是這個時候又有狀況發生,換媽咪不舒服,忍了好久終於到廁所吐了一袋.
肚子不舒服再加上想睡精神不濟,只好先跟拔拔回車上補眠.
而"精神好"的yuci則留給兩位乾媽照顧,這時的yuci幾乎已經完全好了.
 
從三越A4館走到停車場(華納威秀的後面的後面),路途好遙遠,遠到讓媽咪在中途又吐了一次.
好不容易回到車上趕緊躺下休息,小睡片刻後又起來吐第三次.
這時候已經吐到天昏地暗,手腳發軟頭痛欲裂且胃部灼熱.
拔拔看媽咪的狀況比yuci還慘,只好趕緊去接yuci再帶媽咪去看診.
 
全身無力的媽咪就連yuci上車也沒力氣照顧他,更別提向兩位同學道謝.
(親愛的同學~謝謝你們ㄟ)
 
在車上yuci問媽咪 [你為什麼會不舒服,是被我傳染的].
(媽咪吐第一次有告訴yuci,媽咪被yuci傳染了)
yuci又說 [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傳染給你]
無力的媽咪只好用眼神告訴yuci不知道.
結果yuci說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親你,所以我傳染給你了]
yuci的這份愛會不會太大太厲害了,連病菌也要傳染給媽咪.
 
飛奔到診所時,先吐了第5次才去看診,醫生一看到軟趴趴的媽咪差點沒大聲笑出來.
因為上午是一尾活龍的媽咪,卻在下午變成軟蝦,難怪醫生會想笑.
醫生說其實過年本來就會有一波流行性腸胃炎,沒想到我們家卻是在假期即將結束時中獎.
且這個傳染力很強,有可能隔不到一兩個小時就發作.
這病毒就是這麼厲害,真的讓媽咪病到無力反抗,連晚上洗澡都覺得隨時會昏倒.
 
(這隻熊的"褲子"是yuci幫牠穿的,還知道要將褲管捲一捲露出熊掌)

 
打過針吃過藥再睡整整15個鐘頭,精神終於好些,但還是有點懶懶的.
我們母女倆一整天吃著白吐司果腹,yuci受不了草莓餅乾的誘惑,還偷吃好幾塊.
媽咪也在yuci的"分享"與"脅迫"下,吃了好幾塊餅乾.
不知道是餅乾還是晚餐的飯量太多,媽咪的胃又開始不太舒服,想吐的感覺再度回來.
yuci呢~一切安好,就像是沒生病一樣,不但吃過草苺餅乾還喝了兩碗蘿蔔湯,現在已經倒頭大睡.
為了不讓我的胃上班太久,我想我也得去睡覺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