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4/24 (四) 天氣涼

拔拔今天下高雄出差,因媽媽不方便連休太多天,所以只排了明天休假帶yuci回高雄阿公家,

晚上就剩下我與yuci在家,不過幸好有外婆幫忙看顧yuci,可以讓我放心去洗澡燙衣服,

但yuci這小妮子可也沒讓我閒著,在我燙衣服時打破一個保養品的罐子,

忙完地板後讓他自己吃飯吃葡萄,又搞的滿地都是飯粒葡萄,等外婆幫忙收拾好後便帶上樓去找兩位舅舅玩,

而我才趁著這個空檔吃了兩個甜甜圈當晚餐,又曬了一堆衣服,整個搞完之後已接近yuci的睡覺時間,

喝完ㄋㄟㄋㄟ休息一會後想說先在客廳把尿布解開丟掉再去洗腳,哪知才剛丟完yuci竟然說"尿尿了",

我的天阿!真的是尿尿了,而且還尿兩次,只好要他站在原地讓我把地板收拾好再去廁所洗腳洗屁屁,

弄好上床時已是10點了,兩母女躺在床上"聊天",近距離沒戴眼鏡的看yuci感覺好可愛喔!

忍不住問了這些問題:

媽咪:聖文帥嗎?   yuci:不帥!(最近阿姨教他說聖文不帥)

媽咪:yuci喜歡誰?   yuci:聖文媽媽聖文拔拔(大家知道為什麼阿姨要教yuci講聖文不帥了吧!因為yuci超喜歡聖文拔拔的,最近還多加了聖文媽媽,搞的拔拔想幫他收拾行李送去聖文家)

媽咪:yuci喜歡媽媽嗎?   yuci:喜歡   媽咪:yuci愛媽媽嗎?   yuci:抱抱(立刻抱住媽媽,再問一次後=>愛,聽的我快飛起來了)

媽咪:yuci愛拔拔嗎?   yuci:愛

媽咪:媽咪愛yuci,愛你.   yuci:愛你(聽起來很像鸚鵡說愛尼)

媽咪:明天帶yuci去找媽祖媽媽好不好?   yuci:好.拜拜.(雙手做拜拜狀)

媽咪:yuci跟房間的床母媽媽說謝謝.   yuci:床母媽媽謝謝(六個字的句子一次說完,好厲害喔!)

媽咪:我們聽音樂好不好?   yuci:好

於是媽咪開了音樂,不過yuci聽了一下下卻說:不要音樂

蝦咪!不是說要聽音樂嗎?那改聽三字經囉!又聽了一下下後說:不要音樂.

還說:怕怕.媽媽只好把音樂關掉,告訴yuci:不怕,yuci很勇敢喔!(催眠術)

最後yuci說了幾次不怕後在媽咪的懷裡睡著了,記不起上次yuci在媽咪懷裡睡著是什麼時候了,

想想應該是約一歲兩個月前才會在懷抱裡睡覺吧!往後我們都是一起躺在大床上睡覺的,

而且yuci睡覺是不給拍拍不給抓癢,有時想幫她拍拍還要拜託她才能拍個幾下,

所以後來偶爾就換我叫yuci幫我拍拍啦!被小孩拍拍的感覺真好^^

其實yuci很會講話了,最近要他找東西,都會先說"沒有了",(最好是還沒找就知道沒有了.)

還會指使我幫他"倒水"(台語)/買買,不想吃或吃飽時也會說吃飽了,

最棒的是奶嘴快戒成功啦!已經戒了快兩星期了吧!還是會想起他的奶嘴(記性太好囉!),

有時很"歡"的時候會狂哭要嘴嘴,連昨晚都莫名奇妙的睡到狂哭最後才冒出"要嘴嘴"的需求,

不過這幾天白天已可以不用吃嘴嘴午睡,晚上也不會要嘴嘴了,我想大概只剩下很"歡"的時候才會要了吧!

現在一邊聽著yuci的打呼聲一邊記錄這些對話,等她長大後讓她自己看看她的承諾,可是要"說到做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