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2/22 () 拔拔出差去,yuci與媽咪"相依為命".

 

出差的前一晚,拔拔告訴yuci要出差3,yuci聽聞後"立刻"放聲大哭.

後來拔拔為了安撫yuci只好答應帶禮物回來,此時yuci才收起眼淚接受拔拔出差的事實.

 

出差當天早上yuci醒來又是莫名的哭泣,這回沒有大哭,而是默默的流淚.

yuci為什麼哭,yuci沒說,但稍能確定的是yuci沒有作噩夢,也不是因沒睡飽而哭.

根據媽咪的研判,有可能是yuci想到拔拔將出差難過的哭.

(最好是有需要這麼離情依依!!)

 
 
DPP1102_324
 

當晚是家扶的春酒,以往都是媽咪獨自參加,因拔拔不在家只好帶著yuci一起前往.

yuci放學時,媽咪先告訴yuci晚上會有驚喜,而驚喜就是外出用餐.

(最近很常用"驚喜"yuci好好表現)

 

春酒會場yuci的表現尚可,一開始裝害羞後,沒一會就很"自在".

自己吃完一碗油飯後,便拿著糖果與叔叔阿姨一起享用.

 

[吃了大半場還沒開胡的一桌人]

 

 

春酒的壓軸戲"摸彩"是眾所期待的節目,我們這桌槓龜大半場,

終於在即將結束前連發中,而媽咪也是其中的幸運兒,且還是這麼多年來頭一回中了獎金.

 

[同期(40期)好伙伴一起中大獎]

 

 

QQ姨告訴yuci要趕快吃飯媽咪才會中獎,yuci聽聞後說 [中獎後媽咪跟我就可以買喜歡的東西了].

或許是有yuci"加持",媽咪真的中了1200元的大紅包.

(這紅包的金額屬於"大的",雖然無法與一般公司的豐厚獎金相比,但這都是扶幼委員的心意,非常感謝)

 

DPP1102_324

 

2/23() 晚上又送驚喜給yuci,這驚喜仍是外出用餐.

因為媽咪有事需到板橋一趟,索性就帶著yuci來個晚餐約會.

 

本想找家餐廳好好的吃一頓,但想不到適合的店家,最後我們到板橋的蘭雅夜市.

 

有了前一晚的獎金,夜市這攤可是能好好的大開殺戒.

 

先到蚵仔之家果腹,再讓yuci玩樂一下.

 

蚵仔之家的炸蚵包450,沾醬與蚵仔煎一樣,炸物配上好稠的醬好不搭喔!(還是沾上辣椒醬好吃)

蚵仔包裡有肉末蔥花及幾顆蚵仔,光是這4顆就飽到讓人想投降了.

 

 

yuci指定吃乾麵,媽咪只好乖乖的點了蚵仔乾麵70(媽咪想吃湯的).

yuci負責吃麵,媽咪負責吃蚵仔(有偷偷夾帶蚵仔給yuci),滿滿一整層的蚵仔吃的好過癮也好膩.

 

用餐時連線給拔拔,yuci與拔拔通話時一旁的客人聽到兩父女的對話直說"小女生說話好可愛".

(哪天等你生女兒就知道可不可愛啦!)

 

yuci在電話中想與拔拔分享她在學校的作品(電腦),但拔拔有點事無法立即聽,

於是掛完電話後yuci [我要記在腦袋裡,等拔拔回來就可以跟拔拔說了].


 

媽咪答應yuci讓她玩一項遊戲,有了遊戲的獎勵吃飯當然不是太大的問題.

yuci想玩撈魚,偏偏遇上的店家只有會破的漁網,擔心yuci太快沒了興致,yuci自己選擇是否仍要玩撈魚.

經過幾秒鐘的思考yuci決定放棄撈魚,還是別花錢壞了興致阿!


 

yuci最後選擇投球遊戲.


 

將球投入孔中再發射,進了公仔的洞裡即可得分.

 

 

滿滿一籃100,兩籃150.好賺嗎?好像是耶!!

 

 

這遊戲真是亂無聊的,不斷的重複相同動作(極像個工廠女工),果然讓yuci厭倦了.

剩下這些球時竟說不玩,怎麼行呢!!不玩又不會退錢,還是逼著繼續完成吧!

(自己選擇的遊戲,當然是自己完成,幸好也只付一籃的帳,稍微努力點就完成了.)

 

 

選禮物對yuci而言是一大考驗,因為很多東西家裡已有,媽咪會告訴yuci不要選,

再扣掉"性別玩具",剩的也寥寥可數.

(yuci對於男生的玩具較沒興趣)


 

yuci最後選了"超值樂透包",裡面有什麼不得而知,拆包裝時也算是另一種驚喜吧!

 

 

超值樂透包裡的玩具,其實在禮物堆裡就看的到,但擺在眼前總是不吸引人,看不到的比較有驚喜感.

 

 

吃飽玩樂結束想找草莓鬆餅店再給yuci一個大驚喜,卻遲遲找不到.

只好Call out給拔拔幫我們查查地址,怎麼拔拔報的路竟是"回家之路"!!!

(這時候覺得我還是趕快辦支智慧手機,自己查比較保險)

 

找鬆餅時yuci說想吃水果,這下沒了鬆餅也來不及買水果,只好在家附近的超市買顆水梨滿足一下yuci.

連續兩晚的外出驚喜可是讓yuci開心不已,yuci心中還是惦記著"魔法棒"(超商的集點禮物).

 

媽咪曾答應yuci若是好好吃飯的話就送魔法棒,這話一說已過了快兩週.

兩週裡驚喜不斷,魔法棒當然是繼續當"隱藏版的驚喜",或許這兩天表現好就可現身了.

 

今晚拔拔出差回來,可要記得帶上寶貝女兒的禮物,免得被碎碎念阿!

 

對了,有次yuci跟拔拔通電話時,突然說 [拔拔,你開車要小心一點喔!].

這話yuci還蠻常說的,但那回是拔拔人在外頭而yuci卻突然提醒,很貼心呢!

 

DPP1102_324

 

補記yuci語錄

2011/2/21()

3/5yuci學校舉辦"家長成長營~快樂學美語暨教材說明會".
因小孩不能參加,所以得有人在家顧小孩.
由於美語是拔拔的"功課",所以媽咪在家顧小孩.
yuci
[媽咪~你不會英文,應該是你去上課,我要拔拔在家陪我]
天地顛倒邊,造反啦!!
為了加強yuci的英文,昨晚2/23半夜12點趁著yuci睡著媽咪將上學期的字卡貼在牆上,

一早醒來的yuci看到滿牆的字卡驚呼 [wow 是誰貼的阿!].

媽咪故作不知道,結果yuci [應該是聖誕老公公貼的,或是拔拔昨天回來貼的].

(最好是拔拔貼的,特地從高雄飛車回來貼字卡,會這麼"顧賴"!!!)

 

2011/2/21()

太興奮的yuci一直跟拔拔說話,媽咪要yuci趕快睡覺不要說話,
yuci
[媽咪,你都不知道我要跟拔拔說話,你都一直"插嘴"]


晚上yuci阿姨來電找yuci"聊天",兩個人聊到小人國說的欲霸不能.
yuci
[那個上去再衝下來會噴水的(轟浪)很恐怖不好玩,但那個轉轉有水的(瘋狂急流)的比較好玩]
(
這通電話聊超久,差點將整天的行程全報告完畢)

yuci
明天要叫媽咪起床,但卻遲遲未入睡,
媽咪告訴yuci明天可能爬不起來不能叫媽咪起床.
yuci
[那就換你跟拔拔叫我起床阿!] 

 

DPP1102_323

 

[雨鞋照是最近幫yuci拍學校的作品集,同時拍定裝照]]

 

yuci穿著聖誕樹裝上學,

老師都說好可愛.

yuci 說 : [我覺得我"超級無敵"可愛,老師都說我很可愛,連我們班上的同學也說我可愛].

學校安排聖誕老公公,

yuci 說 : [那是Teacher Elbert跟樓下的老師裝扮的,真的不是真的].

yuci 說 : [今天晚上要早一點睡覺,因為聖誕老公公會來].

2010/12/24 (五)

**********

yuci : 我看到有男生穿Boots鞋,我覺得他很"丟臉".

媽咪 : 那不能說丟臉,這樣說他聽到了會覺得很難過,有的男生穿Boots鞋也會很帥氣阿!

yuci : 可是他不帥阿!只有我拔拔還有舅舅帥,媽咪漂亮,我跟baby可愛......

**********

yuci : 媽咪,我七歲了嗎?

媽咪 : 還沒有.

yuci : 可是我想要七歲,我有同學六歲了,我也要六歲.

媽咪 : 六歲要會做很多事耶!

yuci : 我有幫你們做什麼事阿!你都不讓我六歲.

媽咪 : 每多一歲是要過了生日/過年/吃湯圓...

yuci : 我有過很多生日阿!我也有吃湯圓阿!

2010/12/20

**********

yuci : 媽咪,為什麼XXX會OOO.

媽咪 : 因為OOO所以XXX.

yuci : 哪是!!

(什麼鬼啊!告訴你答案又說"哪是",那不要問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