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恩典   一個多數人都聽過的名字.

 

 

從一個被丟在豬肉攤上的無臂棄嬰,到成為知名的口足畫家,

在生命中,楊恩典不斷的由痛苦中體驗愛,每一步腳印,都讓她走向更多的奇遇.

她沒有雙手,卻可以用萬能雙腳做很多事,像抱自己的孩子/畫畫/洗衣/炒飯/化妝/開車/開飛機...

她勇於面對婚姻的挑戰,讓原本反對的公婆接受她,並祝福她.

她用真愛找尋自己的出路,透過有缺陷的身體,她見證了充滿溫暖與愛的世界.

(節錄  那雙看不見的手  一書)

 

 

你對她熟悉嗎?知道她成長過程發生多少令人不可思議的事嗎?

如果你看過她的書,聽過她的演講,會為她堅強的人生態度所感動.

 

2011/3/19 (六) 很開心的聽了一場恩典之講,對於生命的韌性更加的令人驚訝.

 

 

你能想像沒有雙臂的生活如何度過嗎?

楊恩典卻可以不用雙臂,只用雙腳畫畫/抱小孩/梳妝打扮...,而且還能用雙腳"戴假睫毛"/"摺紙鶴"..

 

戴假睫毛對於有一雙手的我來說是項大工程,經常得花上好久時間才能成功,更別說放棄的次數有多少.

紙鶴雖然會摺,但用手厲害嗎?不)))用腳摺才讓人佩服.

 

 

在這麼一個傳奇的故事裡,只有女主角略顯孤單.

根據上天的安排,男主角總是會在適當的時機下出現.

 

一通莫名奇妙的電話,開啟了一段幸福,這只能說上天的安排真是巧妙.

 

某天楊恩典發現手機有通未接電話,於是回撥詢問,哪知對方卻說未曾撥打此電話,

因而雙方互相推敲事情的真相,這一說竟是五個小時,過程只為了知道對方 [你是誰].

 

這位男主角日後成了楊恩典人生路的重要伴侶,經過雙方的努力獲得一段幸福的婚姻.

 

 

他   是楊恩典的伴侶  陳信義先生  一位令人佩服的男子.

用許多的愛接受楊恩典,更努力用一輩子照顧楊恩典.

 

陳信義先生陪伴著楊恩典四處演講,一家四口不論到哪都在一起,

演講前陳信義先生張羅著大小事,演講時陳信義先生便默默的在一旁看顧孩子.

 

剛滿四個月大的小兒子聽到母親的聲音總是特別興奮,相機裡的照片檔便是安撫孩子最好的玩具.

 

 

一個堅強的女人背後,會有雙更堅強的雙手支撐著,那雙手充滿著愛.


 

我沒有手,但這一生,因為沒有手,卻得到更多.

忘了我沒有手沒關係,但別忘了可以擁抱我.

上帝沒有賜我雙臂,但賜給我一對全天下最偉大最有愛心的父母.

上帝沒有賜我雙臂,但賜給我萬能的雙腳.

上帝沒有賜我雙臂,但賜我能用心去擁抱世界,擁抱心中的愛,讓我畫出對生命的期待與愛.

上帝沒有賜給我雙臂,但用那雙看不見的手,一直帶領我,撫慰我.在愛中,我永不匱乏.

(節錄  那雙看不見的手 一書)

 

<<嗚~~大專妹將我們拍的好矇矓美阿!!>>


 

演講會後購了本楊恩典的書,這書送給沒來聽演講的yuci.

請楊恩典在書上題字留念,得知是送給小女,便多寫了幾字.



 

楊恩典期勉祝福yuci能夠"勤學".

 

 

yuci對於沒有雙臂的恩典阿姨很感興趣,一直請媽咪講故事給她聽,也會自己拿著書猛看書中照片.


 

希望那雙看不見的手也能推動yuci更加勤學,也更加知福惜福.


 

最後也以楊恩典送給大家的一句話與更多人分享,

 相信你做得到     便能做到

 

<<衷心推薦  那雙看不見的手>>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07年03月3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