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3(一) Yuci正式上課當書生囉!

(yuci三歲八個月二星期又一天)

不過,不是去一般的幼稚園,而是去小型社區型的安親托兒所.

這間安親托兒所yuci去過很多次,以前都是yuci阿姨有事而去臨托.

這一回yuci可是繳了月費$6500去上學,但過幾個月新學期開始yuci會換新學校.

現在先讓yuci適應團體生活,也提前將生活作息調整好,以應付漫長的學習路.

話說第一天上學因前一晚玩的太開心,星期一按慣例一定是被扛著出門.

(從小到現在週一症候群非常的嚴重,很少會"走"的出門,都是被拔拔"扛"著到阿姨家)

據yuci拔的描述,星期一進學校一票小孩全望著一個被扛進門的ㄚ頭,那畫面很突兀.

九點多老師撥電話給媽咪詢問早上的ㄋㄟ要泡多少,那時yuci還在睡.

老師說她叫了yuci兩次,但yuci都不肯起床,不過最多只會讓他睡覺九點半,因為要跟大家一起上課不能再睡啦!

媽咪跟老師說yuci剛起床都不太愛喝ㄋㄟ,於是請老師不用勉強yuci,而且再一會就要吃點心不喝ㄋㄟ也行.

下午媽咪提早下班接yuci去看醫生,yuci一見到媽咪沒有像許多小孩一樣哭的衝過來.

yuci只是很開心的跟媽咪說 [媽咪,謝謝你這麼早來接我].

(yuci還不會看時鐘,大概是看天色還很亮,且小朋友都還在,就認為很早吧!)

第一天上學yuci的表現很好,回家時還很開心的向老師說 [何老師我愛你] ,並且答應明天還要來.

回家後yuci說 [何老師有敎我ㄅㄆㄇㄈ.....] ,由此可知yuci有認真上課喔!

 

DPP1005_147

 

5/4 (二) 書生的第二天,同樣是被扛著出門,但意識比較清醒. (yuci故意耍賴不肯自己走)

媽咪沒撥電話詢問狀況,老師也沒打來,頂多是打給yuci阿姨問奶量.

這一天回家yuci開心的唱著學來的歌,看樣子是蠻喜歡上學的.

媽咪問yuci中午是自己吃飯還是老師餵,yuci說 [剛開始我自己吃,後來剩一點點小惠姊姊就餵我].

小惠其實比yuci大一些,但從yuci第一次到安親班小惠就很照顧yuci.

而yuci並不是一昧的只被照顧,yuci還會照顧另一位比他更小的妹妹.

(這算是一個管一個囉!)

 

DPP1005_148

 

5/5 (三) 一如前一天的表現非常良好,只是媽咪晚了一點去接yuci,yuci就向何老師抱怨媽咪太晚到.

何老師很有經驗的跟yuci說 [那我打電話給媽咪的老闆請他早一點來接你,然後媽咪會被老闆罵].

何老師問yuci希望媽咪因為來接她而被老闆罵嗎?yuci搖搖頭,因而諒解媽咪的晚到.

(這一招很好用,今天又用了一次)

據說這天yuci阿姨到安親班接哥哥下課時,yuci已經不太喜歡阿姨,因為yuci變心愛上何老師了.

(yuci對人很容易"喜新厭舊",新莊那顆水果小孩除外)

 

DPP1005_149

 

5/6 (四) 還是一如往常的表現良好,且yuci跟媽咪說 [何老師說要送一個母親節禮物.....].

yuci說母親節裡要送給媽咪及拔拔,奇怪哪時候母親節收禮的對象變了!!

(果然拔拔在yuci的心目中永遠都佔第一位)

這天媽咪跟yuci阿姨碰面,媽咪問yuci你不喜歡阿姨了喔!

結果yuci說喜歡阿!且還跟阿姨大聲說 [我愛你] ,小妞雖然善變但還不忘本,很好~

接連四天的上學情況都非常的良好,唯讀一點不好,那就是便秘.

第一天上學回家有嗯嗯,第二天沒有第三天也沒有,肚子又喊痛,

逼不得已讓yuci吃許多條康貝兒,終於在第四天晚上解了一些.

這是yuci出生以來頭一次三天沒嗯嗯,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是因不想在學校嗯嗯而便秘.

 

DPP1005_150

 

5/7 (五) 下著雨媽咪騎車穿雨衣去接yuci,雨衣穿著安全帽沒拿下且還帶著口罩,就剩一雙眼睛可分辨yuci依舊是認的出媽咪.

(媽咪從沒試過雨天接yuci回家過)

何老師幫每位小朋友準備一個小蛋糕(85度C)作為母親節禮物,yuci拿著蛋糕送媽咪但轉身跟胖姨說 [我忘了要說什麼].

正好身旁有位同學向媽媽說 [媽媽,母親節快樂],於是yuci依樣畫葫蘆還加詞的在媽咪耳邊小聲說 [媽咪,我愛你,母親節快樂].

雖然說的有夠小聲且這話也常聽,但媽咪聽了還是很感動,因為這是他上學的第一個節日,正好跟媽咪有關係.

(yuci最近特愛說悄悄話,連何老師都知道)

回家後yuci說 [蛋糕是你跟我的還有拔拔的] ,媽咪說那是母親節禮物是媽咪的.

yuci又說 [ㄟ~那是我"特地"幫你選的,選我喜歡的草莓,你要跟我分享,我有東西都跟你分享ㄟ.......].

(講話很愛說ㄟ的小孩,且說ㄟ時眼睛會些微翻白眼)

到了外婆家yuci唱著 [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是母親節.........] ,又說要送康乃馨給媽咪.

至於那塊蛋糕yuci又說 [這個蛋糕可以跟阿嬤分享,還有媽媽還有拔拔還有我(自己),舅舅不可以...].

 

DPP1005_151

 

整體而言"上學"對yuci而言還蠻愉快的,除了"叫床"的問題大了些,其他都沒問題.

但媽咪又開始擔心另一件事,等五月底看了另一所學校後,若真的決定換學校yuci是否能有現在的表現.

目前來說yuci上學後讓我們晚上的生活變的好規律,媽咪接下課回家吃飯/洗澡/睡覺.( 幾乎沒有玩的時間)

yuci拔每天九點一到就催促yuci下樓回家洗澡,最晚十點就得讓yuci陣亡.

(yuci拔還請老師不要讓yuci睡太久,免的晚上睡不著.)

接連兩天的假期yuci大概又會玩瘋了,不知道下週一會不會又被扛著進教室.

 

DPP1005_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