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3/7 (六) 下雨天,難得沒安排活動的假期,去姑姑家白吃白喝又A錢

其實這趟去姑姑家,主要是因為好幾個月沒碰面了,特地去她家坐坐,也讓yuci再度對"虎姑婆"更熟悉.

結果吃完午餐後,表妹也剛好下班回家,於是趕緊搬出桌子,來場方城之戰.

就這樣外面下著雨,屋裡面也有人心在淌雨阿!

既然是在家裡打衛生麻將,那桌上就絕不能有金錢交易,一切全麻煩姑丈記帳.

而且玩的金額也很小,小到讓人快失去戰鬥力(5塊10塊).

yuci難得看到麻將也想上桌湊一腳,為了不讓她破壞我的運勢,只好拿骰子讓她玩玩了.

只不過這天正好是yuci感冒最嚴重的一天,每打噴嚏眼淚就跟著流下來,接著又是流鼻水.

又因為生病不舒服,常會想黏住我,跟著一起玩.

通常有她在身上,那一局肯定是付錢的份啦!

我這表妹運勢可好的哩!一上桌輪到當莊家時,就來個自摸連莊把我們修理的很慘.

幸好...我還是有爭氣一點點,每回連莊都由我拉她下莊,只是也苦了荷包.

我大弟,喜歡跟yuci玩的大久久,打牌全當娛樂,輸贏不重要,安全脫身比較要緊啦!

因為他說他沒有牌運,所以也不愛打牌,純粹是陪我們的.

但是...他是當天的"金主+苦主".

我呢!我是沒牌技的那個,一整個就是亂打阿!

還記得剛學會麻將時,有段日子非常沉迷,只要一到假日就窩在姐姐或叔叔家練功,時常從深夜到日出.

但因後來大家的事情多了,也漸漸的減少練功的機會,現在更是一年難得摸一次牌.

那時候牌運還不錯,全靠亂打亂贏,某次聚會經過大師的技術指點,從此打牌時想的比較多,但也就很少贏過了.

姑姑這幾年學會打牌,藉以訓練腦力,她說這樣動動腦才不會得老年癡呆症.

而且等她老了後,我們的工作就是陪她打牌啦!

剛剛說過yuci也想上牌桌搗蛋一下,骰子已經無法滿足她,只好拿出一副牌讓她好好玩玩.

別以為yuci一副很專業的樣子,其實她也不會玩,更不像小凱一樣懂得國字.

這副牌她只是摸摸而且,想找人陪打卻找不到牌友,因為yuci拔也不會打牌.

既然沒牌可打,那就吃餅乾打發時間.

姑姑家的地板是木頭的,吃餅乾若不小心的話,很容易掉削削在縫隙裡.

我們只跟yuci說吃餅乾時要小心別亂走動,結果yuci竟然很天才的坐在垃圾桶前吃餅乾.

我想這應該是跟她那龜毛的阿拔學的吧!

雖然有坐在垃圾桶前吃餅乾,但還是有掉削削.

yuci很專心的吃餅乾時,yuci拔突然叫她,於是就留下這很醜的畫面.

打了二將(應該是"將",東南西北各一次),小贏$260.

免費吃了兩頓飯又拿錢的好像有點說不過去,就將錢留下當作餐費好了.

下次...嘿嘿...贏多一點再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