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們回高雄過年,為了避免塞車之苦,同以往一樣坐高鐵回去.

高鐵春節票開賣時,擔心買不到車票的我,凌晨12點苦坐在電腦前,花了一個半小時還是訂不到車票.

因為高鐵網路一直斷線,等了好久出現的畫面卻是網頁出現錯誤,越等火越大.

而床上卻有人睡的很香甜,不時還會傳來呼呼的聲音......真搞不懂究竟是誰要回家阿!

幸好在上班前有訂到票,不然就不要回家過年囉!

回上一層(熱鍵:b)

1/24(六)小年夜,搭乘8:15高鐵班次回鄉過節,一出高鐵站yuci就給我出了個大考題.

好好的手扶梯不坐,偏偏要走這長長的樓梯,看的出來是想整我吧!

喜歡自己扶欄杆爬樓梯,走的很開心.

回到爺爺家中幸福的吃著阿嬤準備的芭樂.

擺出笑瞇瞇的表情讓爺爺阿嬤開心一下.

這趟回高雄yuci一直黏著爺爺,跟前跟後的到處走,只有偶爾被修理時才會想起我這個娘.

我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學校公園及KFC,去散步去KFC"維持秩序"(小孩鞋子沒放好,我當糾察隊).

回上一層(熱鍵:b)

1/25 (日)除夕,中午在家拜祖先,yuci也跟著大人一起燒金紙.

吃過午餐跟著拔拔到中正文化中心赴同學的約會.

拔拔的國中同學有一位比yuci大一歲的姐姐,初次見面的兩個人對彼此不熟悉,很難玩在一起.

中正文化中心於過年期間有辦活動,我們到時正在準備活動的設施,擺放許多電動遊戲機,

這兩個小女孩就這樣一台玩過一台,只要坐在上面就很開心了.

最近經濟不景氣連阿公阿媽都要去當兵...

玩了一會後yuci跟姐姐終於有多一點的互動.

也可以走在一起發現新事物.

高雄的天氣很好,頂著大太陽走在草地上,免不了要來個跑跑跑.

宸妤姐姐的媽媽是大陸新娘,這兩年拔拔到大陸工作,所以宸妤也跟著拔拔媽媽在大陸生活.

說話的語氣明顯的跟我們不同,使的我跟她說話也很自然的字正腔圓,感覺好妙喔!

玩了一會後本想在這吃冰,無耐新的冰店於年初一才開張,於是我們只好轉往M當勞.

yuci這陣子外出開始喜歡跟別人牽手,將拔拔媽媽拋於腦後.

這畫面感覺是他們一家四口甜蜜的散步,而我跟yuci拔則像狗仔一樣在後頭跟拍.

回家時經過宸妤媽媽的邀約,yuci也吵著要去姐姐家玩,但這天是除夕夜,大家都必須回家團圓.

yuci只好哭著臉跟姐姐道別,在車上也累到睡著,到家小睡一會後還對姐姐念念不忘.

想著不能去姐姐家玩,忍不住哭了出來.

經過一番哄騙後,終於不哭了.

晚上吃著阿嬤準備的年夜飯,領著阿公阿嬤叔叔的紅包,幸福的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ia 的頭像
    shania

    shania blog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