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7 (二)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

這天不是我回娘家,是yuci阿嬤回娘家,我們到yuci的大舅公家吃飯.

結束了高雄橋頭糖廠 之旅後,趕緊回家接爺爺阿嬤叔叔到舅公家.

yuci阿嬤準備了3鍋湯(薑母鴨/羊肉爐/豬腳湯),還有一些青菜到yuci舅公開伙.

由於我不善烹飪,再加上過年前台北天氣太冷,把我的凍裂了(裂到會流血),

所以這趟高雄行我對於廚房的事物根本幫不上忙,就連剛回去的那幾天都是由yuci拔負責洗碗的.

不會煮菜的我只好在一旁瞎攪和,陪yuci阿嬤聊天,或是陪yuci玩.

(感謝婆婆的諒解)

回上一層(熱鍵:b)

這是yuci的表弟(yuci舅公的外孫),目前9個月大,雖然剛睡醒但卻讓我抱耶!一點也不怕生.

yuci阿嬤也抱著弟弟,不過這時候不高興的不是弟弟,而是yuci.

yuci說 [那是我的阿嬤耶!]

一付吃醋的模樣,還一直跟阿嬤說她的腳痛.(下午去糖廠跌倒膝蓋擦傷)

雖然yuci表示"不滿",但yuci阿嬤還是抱著弟弟啦!

最後阿嬤終於聽到寶貝孫女的哀求,將弟弟還給舅公.

坐在阿嬤身上的yuci還嘟著嘴,仍是跟阿嬤說她腳痛.

雖然我們一年只回去3~4次,不過我們會常打電話回高雄,所以yuci對於高雄的爺爺阿嬤及叔叔不陌生.

還會說阿嬤是[高雄阿嬤] [我的好朋友高雄阿嬤] (現在每個人都是yuci的好朋友),因此眼看自己的阿嬤被搶當然要捍衛囉!

不過弟弟才不想跟yuci搶阿嬤呢!弟弟的外公可是超疼他的(第一個孫子).孫子抱在手裡盡是滿滿的幸福感.

可愛弟弟

阿嬤幫yuci呼呼

阿嬤很會跟yuci玩,也愛跟yuci聊天,yuci的回話總是可以逗的阿嬤哈哈大笑.

yuci阿嬤對於yuci不會過於寵溺,認為該修理的還是要修理,小孩就是要從小教好,不然長大後就難管教了.

因此我們回高雄從來不用擔心教訓小孩時,會有人跳出來阻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