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6 (日) yuci媽聚會in亞太會館 當天中午出門前,正好看到美食節目介紹松山的蔴油腰花.

熱滾滾香噴噴的蔴油腰花雖然看的到但卻吃不到,當下與yuci拔興起"朝聖"的念頭.

就這麼剛好我們到信義區吃下午茶,離松山不遠.

午茶結束後又與乾媽們逛了百貨公司,返家前決定前往碰碰運氣.

 

 

民國62年創立,比我的年紀還大!!!能經營這麼久,相信品質一定有保證的.

扛棒上的多項蔴油菜色要什麼沒什麼,因為我們太晚光顧,早就賣光光.

(我們將近晚上八點到店)

蔴油腰花是必點的,沒有!!

蔴油瘦肉嚐鮮一下,沒有!!

生意怎麼這麼好.

(很多客人點餐都是要啥沒啥,建議一定要早點去補補耶!)

 

 

除了赫赫有名的蔴油腰花外,魯肉飯也是挺有名氣.

另有雞腿飯/小排飯/控肉飯...價格還算實惠.

 

 

大廚的手一直沒停過,檯面上的食材也不斷的變少.



這碗是我的,請幫我打包帶走.


 

松山路一帶不易停車,也剛好yuci累到不支倒地,索性就外帶到車上享用吧!

(當我們飽餐一頓後,yuci正好醒來,餐點全被我們吃光,yuci的晚餐則換成派克雞排)

 

 

雖然沒有腰花,幸好還有豬肝,豬肝配上蔴油超絕配超補.

蔴油味香香濃濃,而豬肝煮的軟硬度很適中,非常好吃.

 

(在車上吃這油膩膩的食物,好怕一不小心就幫車子打蠟喔!)

 

 

蔴油豬心的口感微微脆脆,份量也不少,吃太多難免會覺得膩.

 

從小身體不是很好的我,有次到綠島旅遊,民宿爺爺不需把脈就直言我心臟不好,建議我得多吃豬心.

回家告訴奶奶後,有陣子每天一顆豬心燉中藥,吃到我都怕了.

雖然難以判定是否有療效,但那份濃濃的愛卻讓我難以忘懷.

所以豬心對我而言,有很深的感情.


 

這盒油膩膩的魯肉飯讓人一時間難以接受,很難想通老闆怎麼有如此大的勇氣放超多肥肉.

但入口即化的肥肉帶著許多香氣,雖然沒有瘦肉的咀嚼感,但此時肥肉戰勝瘦肉,全盤獲勝.


 

冷呼呼的冬天,就想來碗熱呼呼的食物,若能再補一下那就更完美.

雖然我們常刻意找美食,但很少會如此"固賴"的探詢美食,

而且還是早上看節目晚上就品嚐,偶爾如此好像也不錯耶!


 

施家蔴油腰花

TEL:02-2728-5112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38-2號 (於540巷內,松德宮旁,永春捷運站附近)

營業時間 : 11:00~23:30

 


愛評 http://www.ipeen.com.tw/i/暖呼呼的施家蔴油腰花/comment/156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