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民防坑道巡禮結束後,八人的旅遊團第一次兵分兩路覓食去.

一團走海線(海鮮),一團走山線(水果餐).

不是非常喜歡吃海鮮的我,選擇跟我親愛的兩位同學享受水果餐.

而我那親愛的愛人同志也跟著女人團一起享用美食.

看到這你一定會說"到金門不吃海鮮,頭殼壞去喔!"

沒錯!你答對了,我們真的是頭殼壞去,當你看到我們去的水果餐"餐廳"時,

不只是頭殼壞去,簡直就是"阿達罵空固力"啦!

這就是我們的水果餐"餐廳",你真的沒看錯,就是這家"民宅",沒有"扛棒"只有牆上的五個大字.

而這五個大字及入口處的指標還是應饕客反應才增設的,因為老闆說:我不想做生意賺錢,而是做興趣的.

好一個興趣.

且老闆還說有緣的自然會找到,我想這若沒有強大的後盾及家人的支持,應該是很難實現夢想吧!

值得一提的是,金門沒有出產水果,

這些水果全由台灣本島運過去,能將水果餐製成一項"特產",可想而知老闆有多努力與堅持夢想吧!

還有一件事要提醒大家,想享用水果餐記得先訂位,這些食材全要事前準備,且製作費工時,

若你想碰碰運氣享美食,保證你只有"閉門羹"可吃.

(當天真的見到兩位客人臨時到訪,因無事先預約,老闆只好很抱歉的請他們下回先預定再來)

IMG_4283

老闆不但經營餐廳還設有民宿(湶民山莊),且翁先生(老闆)還是金門地區的專業導覽人員.

湶民水果餐也是小有名氣的餐廳,曾接受過Discovery瘋台灣的介紹,就連"周遊阿姑"也來"吻一吓".

聯絡電話: 082-324489 、0932848204
民宿網址:http://www.ch-m.com.tw
地點:金門縣金寧鄉盤山下堡28-1號

IMG_4284

這裡沒有菜單(至少我沒看見),菜色全由老闆精心搭配,

價位好似從400元起價,我們當天品嚐500元的套餐(民宿老闆推薦).

套餐內容共有 : 果汁/沙拉/四道菜/一道湯品&甜點.

IMG_4285

現榨果汁無限暢飲,選用當季新鮮食材(木瓜/蘋果/鳳梨/加州李/水蜜桃..),

悶熱的天氣裡享用一杯接一杯的冰涼果汁,有著無限的痛快感與滿足感.

IMG_4286

真材實料的果汁

IMG_4288

百香果沙拉,果殻盛裝著新鮮甜蝦及蘆筍,再搭配酸甜的百香果是道很清爽的開胃菜.

特別一提生菜搭配的小番茄,這不是普通的番茄,更不是多麼昂貴的小番茄,

而是老闆精心烹煮的蜜番茄,使用梅子烹煮的番茄讓看似平凡的食材增添許多風味.

(餐廳另單獨販售蜜蕃茄)

IMG_4290

YA~終於等到這盤沙拉了.

(因為攝影師拍很久)

IMG_4291

鳳梨櫻花蝦炒飯,說到這道菜名不得不再提起可愛的老闆.

因為我擔心自己腦殘記不住菜名,特地拿出紙筆寫小抄,

結果老闆看到後前來"關切",來檢查我有沒有將菜名寫錯.

老闆說有很多人都不將菜名問清楚,回去之後就憑印象亂亂寫.(好像在說我喔!)

因此本文的菜名全是經過老闆"評定"無誤才介紹的,且老闆很堅持要將水果名放前面.

因為這是水果餐,水果名當然要放前面囉!

而且我怕沒有照實寫......老闆會來檢查啦!

(我發現真的有許多人將菜名亂亂寫,難怪老闆會特別注意我的小抄)

言歸正傳,吃完沙拉再來盤香噴噴的鳳梨櫻花蝦炒飯,差點將我們的小胃填滿.

這盤炒飯讓我想起夏X尼的櫻花蝦炒飯,平民價格的好吃炒飯一點也不輸給貴鬆鬆的名店喔!

IMG_4292

又是等很久才等到這盤炒飯,看看沙拉盤的慘狀,好吃到想把百香果殻也喀下去.

IMG_4294

木瓜鴕鳥肉,木瓜切半再切出鋸齒邊,

內部鑲有香噴噴的黑胡椒鴕鳥肉,細嫩的鴕鳥肉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IMG_4296

別以為木瓜只是單純的裝盤物,其實木瓜有跟著鴕鳥肉一起再加熱,所以入口的木瓜是溫熱的.

特別一提,不太愛吃木瓜的我,竟然將整個木瓜全吃光,可想而吃木瓜有多好吃.

IMG_4298

鳳梨醣醋魚片,小巧可愛的鳳梨切半當盤子,魚片搭配鳳梨很對味.

IMG_4299

這道菜就由眼睛閃亮的我來代言吧!

IMG_4302

水梨排骨湯,除了水梨外還加入蓮藕枸杞百合,是道止咳化痰的養身湯.

這道湯品好清甜,非常適合我們一家三口,因為我們家三口從墾丁回來後全都感冒酷酷嗽.

IMG_4303

展示被掃光的鳳梨醣醋魚片,及快喝不下的水梨排骨湯.

IMG_4304

蘋果紅糟豬肋排,烤豬肋你一定吃過,但紅糟烤豬肋就沒有了吧!

養身又特別的紅糟豬肋徹底將我們的胃打敗,因為我們很珍惜料理人烹煮的美食,

所以前幾道菜全一掃而光,導致需要呼叫救星來解救我們的胃.

IMG_4308

這時海鮮掛四人組在享用完海鮮沙蟲大餐後,繼續續攤喀美食.

好客的老闆還特地請他們喝現榨果汁,且也是"無限暢飲"喔!

就連我們的飯後甜點也是一人一份,實在是"就大心".

IMG_4309

焦糖凍,香而不甜膩的焦糖凍為這頓水果餐劃下美麗的句點.

IMG_4313

吃完這道甜點,我們得再趕路,因為還有好玩好吃的行程等著我們.

IMG_4314

待續........

 

愛評 http://www.ipeen.com.tw/i/金門特色餐~湶民水果餐/comment/1167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