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blog文章,昨天沒PO文,今天本來也不想PO...

但一時手癢又開了電腦寫了這篇,幸好晚上有幫yuci拍了幾張照片,

拍的效果還不錯,正好PO上來給大家看看.

這個"阿巴"小姐最近很愛漂亮,喜歡跟大人一樣戴手錶,自己的戴不夠,還去阿姨家A了好幾個回家.

這是我們晚上準備出門買尿布時,看yuci戴這頂大帽子蠻可愛的,於是趕緊要拔拔拍下. (終於有比yuci頭還大的兒童帽了)

前陣子幫yuci整理了yuci愛說話第ㄧ集&yuci愛說話第二集 ,原本這篇標題要繼續寫第三集,但拔拔看了我的小抄說應該是寫"C語錄"吧!

好!那就是"yuci愛說話第三集~C語錄".

yuci平時在家很少會安靜坐好,大部分時間都是走來走去.

有一次我擋住她的去處...

yuci:怎麼辦我過不去.

媽媽:想辦法阿!找其他地方. (我最常跟yuci說自己想辦法,但她也常說她不知道並請求幫忙)

yuci:喔!我知道了.

(有陣子很喜歡說喔!我知道了,但還是重複做她知道不能做的事)

前幾個星期yuci外婆掛急診,一度被醫生留下住院.

我跟yuci說過阿嬤生病不能回家,結果隔天醫生突然又宣布可以出院回家,於是又向yuci說明阿嬤可以回家了.

yuci竟然跟我說:阿嬤回家好幸福喔!

侯侯~阿嬤聽到的話一定會很開心,總算是沒白疼這小妮子了.

yuci阿姨常會教yuci說些不一樣的話(三字經是阿姨唸給yuci聽的,小星星也是阿姨教的),

最近改教say goodbye.

愛說話的yuci當然是學起來啦!一般人應該都是說:goodbye.

但yuci都說:say goodbye. (文法怪怪的)

相同道理,叫yuci說"台語",yuci便說:台語台語......

[拔拔說上面這張圖很有fu,但不懂要直放還是橫放,管他怎麼放都好看啦!]

小女生玩洋娃娃似乎是稀鬆平常的事,yuci也不例外,常會幫baby娃娃脫衣服說要幫baby洗澡.

再不然就是拿尿布要幫娃娃換尿布,或是拿自己的ㄋㄟㄋㄟ餵娃娃.

每次ㄋㄟㄋㄟ沒喝完時就說:我喝不下ㄋㄟㄋㄟ了.

問她要喝水吃麵包嗎?答案是"要".

嘿啦!最好這麼小就知道正餐與點心是不同胃管理的,妳是牛喔!

自從yuci愛上草苺後看到東西就會問:這個是什麼香味阿? 聽到聲音就說:這是什麼聲音阿?

若問她想要什麼口味,幾乎都會回答:草莓香味.

連食物的都說是"香味",妳是用吃的還是用聞的阿?

回上一層(熱鍵:b)

有次去百貨公司看到腳踏車...

yuci:請問請問有沒有我的有沒有我的腳踏車. (舌頭打結)

我跟拔拔隨口說:明天拿.

yuci竟然說:好.謝謝!

一反常態很快的就接受沒有腳踏車的事實.好.謝謝!也是她平時的口頭禪.

回上一層(熱鍵:b)

yuci的DORA娃娃帶回家後,就常說:這是tammy阿姨送給我的. (這..是媽咪買的吧!)

有天yuci想拿書時說:我們一起拿書吧!

立刻又說:他沒有手可以拿.

當然沒手拿阿!DORA是娃娃不會自己拿,而且他的手上已經拿了星星了.

話說今晚要帶yuci外出買尿布,買完後在路上我告訴yuci說拔拔最近付錢都拿的很慢,很機車耶!

yuci在一旁學九官鳥說:很機車.

我又說媽媽都沒有錢了.

貼心的yuci說:拔拔有,拔拔拿錢. (說的好阿!我沒教她說喔!)

心機重的拔拔立刻回答拔拔也沒有錢怎麼辦.

yuci更貼心的說:我有.

不S心的拔拔說妳沒有錢把妳賣掉好不好. (我家已經窮到要賣小孩了)

yuci說:好....(隔一會又說)  賣什麼....

嘿嘿~賣妳阿!賣什麼!笨小孩被賣掉了還幫人數錢哩!

拔拔說上面這張黑白照非常有fu,是我們家難得一見的文靜照.

拔拔越看越得意,還自編自導的說[明天大家看了,一定會說:喔~妳家yuci怎麼這麼難得,有這麼文靜的照片阿]. <=很愛幻想的拔拔.

不過這不是這張照片的重點,重點是yuci看了這本好感動相簿,

翻到她剛出生還在醫院時趴在媽咪身上的照片竟然說:這個好像是我.

看到我跟拔拔的婚紗照還會說:是新娘子耶!

幸好沒問我怎麼沒有她.......不過聽的我"好感動喔",這麼小的認得自己"小時候"的照片.

今天早上快起床時突然看到yuci狂點頭後說:他...下去...跟他們一起玩...好....

原來連作夢都在玩,這是最近玩太兇的後遺症嗎?

回上一層(熱鍵:b)

我在打此篇文時,yuci正在後面自言自語(她很少這麼晚睡),一下要我幫她戴手錶,一下要我抱抱,又要我幫她開嬰兒床欄杆,再不然就是一直唱歌.....

(我很能體會柚子媽對付柚子的感覺,兩個很"搞偎"的小鬼)

最後還下床要我抱抱,好怕她跟Belle一樣會說[關掉],只好趕快跟她說:你去躺好睡覺我送你一張貼紙.

當我去拿貼紙時,yuci已經躺著蓋好被子等我了,不過還是一直說個不停......

奇怪的是...這麼晚了yuci還沒睡,我又在房裡敲電腦,拔拔竟然沒有說[不要打了,這樣她不會睡的].

yuci最後只好一個人繼續說話自己找樂子,在沒人理她下約11:30安靜的自己睡著了. (我在房裡敲電腦,拔拔在客廳看電視)

看來我也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