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yuci一歲起便開始接觸巧虎,兩歲後開始看DORA,家裡的巧虎/DORA DVD已被yuci看了無數次,往往還沒播出的情節yuci就已經知道了,更曉得什麼時候是開始什麼時候是結束.因此深深中了巧虎/DORA/Boots的毒.連前陣子申請的日版巧虎試看版裡的某些片段都能朗朗上口,也知道那是日本巧虎.

不想找東西時就說 [我找不到,我什麼都看不見,DORA一樣] (什麼東西都推給DORA)

 

某天幫yuci洗屁屁時,yuci突然說 [要說open]. ~open什麼東西阿!原來是DORA裡有教open是打開,所以要我說open她才將腿打開洗屁屁.

 

有時也會叫我學她說話,會說 [你沒有說搗蛋鬼別搗蛋], 無奈的我只好乖乖就範說一次,結果yuci卻說 [你沒有嗚嘴巴說]~ 光說還不行竟然還要加動作~>_<~

 

偶爾大人在說話沒理她時,yuci會突然說 [你們不要說話了] 再不然就是說 [你們不要吵].

 

說話偶爾不清的yuci,拔拔會叫她看拔拔的嘴型跟著說一次,結果yuci也學會了 [你看我的嘴巴~......] 到底是誰要教誰說話阿!!

以前會教yuci叫到名字時說,現在換她叫我們時,我們若只是””..這樣不行喔!一定要說又,且她還會要求 [那你叫我阿!] 然後自己又喊 [].

 

我的手到了冬天就會龜裂,結果前幾天睡覺時yuci看到後說 [你的手怎麼了], 告訴她手痛阿!yuci[沒關係去看醫生打針] 問她為什麼要看醫生打針. [巧虎看醫生不會痛]...是我的手痛不是巧虎的手痛啦!

 

假日經常外出的yuci,某一天回家時,進門第一句話是 [這是我的家,我終於找到我的家了,好棒喔!] 很誇張的小孩,最好是終於找到家啦!有這麼難找嗎?有一次更誇張,回家後說 [謝謝媽媽帶我回家]. 搞的自己好像是流浪兒阿!

 

就因為常外出,結果有一天yuci突然說 [我們好累喔!明天出去.好累喔!要回來睡覺,媽媽.怎麼辦.喔喔] 知道出去玩會累,那就不要出去囉!

每天睡覺前必定要換睡衣的yuci,有次找拔拔幫她換,拔拔說這怎麼穿阿!(拔拔假裝不會穿),結果yuci跑來跟我說 [媽媽.拔拔不會穿].打小報告的傢伙.

 

前幾天換我幫yuci換睡衣時,剛脫掉外出衣,yuci[這是阿姨幫我穿的,妳怎麼脫了]. 欠揍喔!不脫怎麼換睡衣.

 

有一天我下班剛進門時就看到yuci拿著她的鞋子跑到門邊,問她在做什麼,yuci[我在放鞋子,不然會被妳罵], 據說這是外婆告訴她的,很好.知道會被罵就好.自從學會說對不起後,也會突然說 [對不起] ,問她為什麼說對不起,yuci說不知道.先說起來等囉!

大約從兩歲三個月起yuci喜歡說 [怎麼辦], 而我就會問她"為什麼,現在她說完怎麼辦後隔一下下就說 [我想到一個主意]. 已經會自己想辦法了,很好喔!但好像也不是什麼好主意.

 

怎麼辦會說後,現在喜歡說 [為什麼], 什麼事都愛問為什麼,告訴她之後還是問為什麼.

平安夜那晚拔拔及yuci跟著我去展愛開會,一路上就問 [我們要去哪裡]  <開會> [為什麼要開會] <因為媽媽是幹部阿!> [為什麼是幹部]..發現我在寫對話小抄時,就說 [你在寫什麼,寫我嗎] <是阿!> [謝謝媽媽,還要寫Boots.yuci] 手指了我的小抄說 [這個小的是我,大的是你.我是大人.你寫我的大人的名字]

聖誕節期間,電視常有許多聖誕禮物的廣告,或是會聽到許多人提到聖誕老公公聖誕禮物,於是yuci也開始吵著要聖誕禮物,但因前陣子將花生塞進鼻孔時,我就告訴她因為沒有乖乖的,所以沒有聖誕禮物.要有乖乖的才有禮物.結果yuci也會跟我說 [你要乖乖喔!聖誕節聖誕老公公才要給你聖誕禮物] <什麼時候聖誕節> [我不知道] <妳要什麼聖誕禮物> [120]..這麼小就知道要錢.

 

12月中去宜蘭時苾慈媽送給yuci一根棒棒糖,不想讓yuci吃太多糖便趁她睡覺時藏起來,結果睡醒就吵著要找她的糖,我用台語跟拔拔說在她的口袋裡.yuci聽到後說 [我知道了,在我的口袋]..這已經是第二次我用台語跟拔拔對話被yuci識破,也算是我平時跟yuci講台語的成果,雖然還是不會說,但很會聽了.

 

拿到棒棒糖的yuci在我洗澡時請我幫她打開,我說洗洗手再打開,yuci[手濕濕要擦], 當我洗完手後還會摸我的檢查”.yuci[這是苾慈媽送我的,我要說謝謝嗎?]  <要阿!> [可是現在沒有阿!] <明天說> []

有次拔拔幫yuci泡ㄋㄟㄋㄟ,結果ㄋㄟㄋㄟ有點熱度,yuci告訴拔拔 [這好燙喔!請幫我泡冷一點]..很爽的小孩,還知道要求冷一點的ㄋㄟㄋㄟ.

 

有時yuci也會突然說 [好棒喔!我給你們拍拍手]

 

假日外出偶爾會遇到車子加油的時候,從以前我就告訴yuci<車子肚子餓時就是在加油站吃飯的>,因此yuci看到加油站便會說[如果我們的車肚子餓了要去那裡吃飯.車子肚子餓了去加油那邊吃飯就好了] 很堅持一次要說這麼長的句子,果然很愛說話.

 

除了認得加油站外,看到診所(中西醫皆可)會說 [那是看醫生的地方.生病要去那裡] 除了診所外,也認得7-11/全家/OK.  

睡前偶爾歡歡,拔拔會生氣,yuci[拔拔好兇喔!] <拔拔為什麼好兇> [因為拔拔生氣] <拔拔為什麼生氣> [因為我不乖]  知道不乖還不快睡覺.再不睡覺拔拔就會發出<嘿嘿嘿..哼哼哼..>很像巫婆的聲音,yuci會害怕的說 [我不喜歡這首歌]

 

有一次看到我帶大樂利包飲料回家,[這是我的,要從這裡開]. 知道飲料的開口在哪裡,且要求她先收拾玩具,也能很聽話的自行收拾,yuci拿她的杯子裝飲料,小嘴巴不停的說 [要倒在裡面喝.這是什麼香味阿!我要把她喝完才不會打] 不會說口味,只知道香味,有點口齒不清的說打歡(應該是打翻)

以上是2008年12月愛說話的yuci精采語錄.

(回顧yuci愛說話第ㄧ集&yuci愛說話第二集 &yuci愛說話第三集~C語錄 &yuci愛說話第四集 &yuci愛說話第五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ia 的頭像
    shania

    shania blog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