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有個機車又欠扁的小孩,天天上演讓人哭笑不得的事.

二歲四個月又19 ( 2009/1/6 )

一早起床就吵著要糖果餅乾,當我下班回家一進門也是吵著要,

拗不過吵鬧只好先約法三章,我去洗澡yuci乖乖的坐著看DORA等我.

當我洗完澡後走到走廊時,yuci聽到我的腳步聲,便飛快的坐在椅子上.

問她我剛剛說什麼,yuci [我現在有坐好,媽咪給我一個糖糖我要吃,~yuci~]

<突然裝乖,還叫陳yuci~很好笑很欠扁>

同一裝傻事件於3天後又發生..

天氣冷拔拔要yuci穿襪子,拔拔說有沒有跟你說過,這幾天天氣冷要穿襪子..

(說話的同時拔拔正在幫yuci穿襪子)

Yuci便回答 [有穿,現在有穿]

拔拔無言以對阿!!!

二歲四個月又19 ( 2009/1/6 )

Yuci偶爾有一段時間喜歡找拔拔陪睡,正好最近又到了拔拔陪睡的週期.

晚上睡覺時就跟拔拔說 [拔拔.你陪我睡覺好不好].

媽咪陪睡還不行喔!還想把我趕出去.

但也想睡的我才不管yuci,繼續躺在床上還故意抱著拔拔.

這時候yuci竟然說 [不行不行.不要不要.] 一邊說一邊將我推開.

媽咪說拔拔是我的,yuci也說 [拔拔是我的].

媽咪說我有請妳吃糖耶!糖果還我.yuci [被我吃完了]

媽咪說去買還我,yuci [可是我沒有錢]

媽咪說想辦法,yuci: [可是老闆睡覺了]

媽咪說想辦法,yuci: [可是我沒有錢,阿姨那裡有錢,我今天沒有拿錢回來]..

<好小子,先拿老闆睡覺打發我,又想從阿姨家拿錢回家阿姨應該會想哭喔!>

二歲四個月又23 ( 2009/1/10 )

假日外出在車上時,yuci突然說 [媽媽,我昨天心情不好]

問她為什麼心情不好,yuci [因為我跌倒了]

< yuci常跌倒,不太會大哭,大家都習慣了,且事隔一天才說會不會太慢了>

當yuci在車上告訴我她心情不好時,我也告訴她媽咪心情不好.

回到家中在廚房忙時,yuci突然到我身邊說 [媽媽,我心情好了]

我沒立刻回她,因為我的心情真的不好,yuci趕緊說 [媽媽,拜託你不要生氣]

(我有跟說yuci說  妳把我送妳的手鍊弄不見了,所以我心情不好)

當我找到手鍊後(手鍊被yuci收到她的小車上),yuci問我 [媽媽,妳的心情有沒有好了]

我回她有阿!yuci竟說 [媽媽,妳好棒喔!]

<....我很棒!!應該是我很想哭吧!送妳手鍊拔下來還藏起來,要不是妳自己說在小車裡,我大概會開扁吧!>

二歲四個月又25 ( 2009/1/12 )

每天下班回家,一進門就可以看到yuci開心的笑容(偶爾還是有不開心的時候),

yuci最近很喜歡跟我說 [媽媽,我很高興看到妳]

不過這一天她又多說 [妳有沒有東西要給我]

<偶爾帶東西回家,大概已被yuci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事,不過帶回家的東西不見得都是yuci的,還是會跟她說明東西是誰的,以免誤會>

二歲四個月又26 ( 2009/1/13 )

以前我不打小孩,但從yuci兩歲後也開始加入"修理小孩"的行列.

試過幾次yuci犯錯時要她罰站,但yuci始終抗拒罰站,寧可狂哭.最後改由"打手心"做為處罰.

這天yuci又欠揍了,問她要打手心還是罰站,yuci回 [打手心]

那要打幾下呢?外婆在一旁說10下.而yuci也呆呆的說 [10下].

GOOD~自己說10下的喔!於是便用我的手打yuci的手心,打到一半時,yuci說 [媽媽,妳打小力一點]

<打小力!!我本來就沒很大力阿!有時連我還沒開扁,yuci的臉就皺在一起,應該分不清大小力吧!>

二歲四個月又26 ( 2009/1/13 )

1/10拔拔休假帶yuci到公司等我下班,正好這一天公司有準備了櫻桃要拜拜.

下班時同事將櫻桃送給yuci,因yuci在公司不吃櫻桃,所以我告訴yuci櫻桃要帶回去給阿嬤(外婆)吃的.

但在車上yuci還是吃了很多,卻還是記得要留給阿嬤.

隔了幾天將剩下的櫻桃拿給yuci外婆時,yuci一直想偷吃.還跟外婆說 [阿嬤,妳上去樓上]

不過我跟yuci說阿嬤沒吃完我會處罰她,yuci外婆也作勢要上樓.

擔心被處罰的yuci趕緊拿著櫻桃跟外婆說 [阿嬤,這是妳的啦!]

一邊說還一邊拿櫻桃給外婆.

<雖然貪吃,但擔心被打手心,無奈的交出櫻桃..>

二歲四個月又29 ( 2009/1/16 )

天氣多變化,yuci也趕上流行"流鼻水"了.

阿姨說趁著病發初期要先去看醫生喔!

下班回家看到yuci就跟她說妳生病了,要去看醫生了.

向來不愛看醫生,但願意吃藥的yuci抗拒的說 [不要,我不要看醫生,拔拔用,拔拔吸就可以了]

(意指拔拔幫她吸鼻涕)

媽咪說拔拔不會,yuci很堅持的說 [拔拔會]

換個方式再跟yuci說那妳陪我去看醫生(我真的要看醫生),yuci還是說 [我不要看醫生]

當我洗澡時,yuci到浴室門口說 [妳.....(舌頭打結中)明天學會幫我..挖鼻孔就好了,記得好不好...]

<傻孩子,我即使記得也不敢幫妳吸鼻涕阿!>

因為有前幾次拿東西塞鼻孔的經驗,所以這次流鼻水的當晚就帶去給醫生"驗明正身".

剛進到診所時yuci就開始哭了,也直喊著不要看醫生.

我跟yuci說看了醫生就有藥可以吃,但還是哄不了她. 

(拔拔說哪有人這麼說的)

這家診所設有兒童遊戲區,趕緊帶yuci到遊戲區.

一踏入遊戲區yuci的眼淚即停止,但眼角還掛有幾滴眼淚,卻很開心的玩著玩具.

一邊玩還一邊說話,就連其他小朋友來也說 [那是我的好朋友]

<初次見面就是好朋友,交友有這麼廣闊嗎?>

整間診所遊戲室全是yuci的聲音,但不會太大聲..因為其他小孩都沒說話.

終於輪到yuci看診時,被抱著上看診台,整個黏在拔拔身上,還跟拔拔說 [抱我出去].

經過一番檢查確定是輕微感冒,檢查完畢還自己主動跟醫生說 [謝謝醫生].

沒有提醒她要謝謝醫生,完全出於自願,笑翻所有人.



回家後喝完ㄋㄟㄋㄟ準備藥給yuci吃,聞了一下藥的味道,感覺苦苦的.

心想完蛋了,這次該不會是苦的藥,萬一不吃怎麼辦.

但無論要不要吃還是得先試試,便將藥粉倒入藥水中..

yuci自己說要拿著藥吃,只見她咕嚕咕嚕的將藥水喝完..

還會說 [那是我的藥,妳不要拿]

大家說說~她是不是個變態的小孩阿!如此喜愛吃藥.

這樣可以理解我為何在她看診時說看完醫生就可以吃藥了.

喝了一次藥水+藥粉後,杯子還殘留藥粉,再倒水進水杯裡同樣是喝光見底.

吃完藥我到廚房收拾東西,yuci過來跟我說 [我要去看阿尼(阿尼豬DVD)]

還說 [小聲一點,不要吵我喔!]

<欠揍哩!還提醒我不要吵妳,要不是看妳鼻子不舒服,早就修理妳啦>

以上就是我們家最近發生的事,很機車的對話,很欠揍的行徑.

但也很可愛很好笑.

yuci在家喜歡拿著塑膠袋裝她當天喜愛的東西.

一件件玩具就這樣被收進塑膠袋中,有時還會大袋套小袋,小袋套大袋...

樂此不匹的當個拾荒小孩.

補充

yuci約從兩歲起坐車時就會跟拔拔說 [拔拔開車的時候要小心,有沒有聽到,知不知道]

連我騎車載yuci時也會說 [媽媽騎車的時候要小心,知不知道]

若你沒回應她,yuci會一直說,若是旁人代回答,yuci會皺著眉頭說 [拔拔沒有說]

 

最近有個養X酒的廣告,yuci看過一兩次也跟著說 [請叫我溫暖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ia 的頭像
    shania

    shania blog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