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啊!這幾個月活動太多,yuci愛說話特輯已經停刊四個月了,趁著空檔趕緊補上第九集.

2009/9/22 (三歲一個月又4天) yuci拿著兔寶寶說 : [你不乖,打手心,一手一下]
(真的拿著兔寶寶的手打手心)
又將兔寶寶及洋娃娃放在房間"罰站",說 [你們在這罰站,等我洗好早吹完頭髮喝完ㄋㄟㄋㄟ...]
(表情十足說話態度堅定,很有媽媽的味道)

這張照片是10月份某晚準備洗澡時,yuci突然心血來潮的彎下腰雙手朝上,做出很奇怪的動作並主動請拔拔拍照.

2009/10/7 (三歲兩個月又19天) yuci拿著飲料到處走,媽咪說這樣很危險會打翻,但yuci不理會,最後被媽咪叫到面前訓話.

此時的yuci嘻皮笑臉的說 : [是的.老闆] (手還放在頭上做敬禮狀)

雖然yuci的模樣挺可愛又好笑的,但媽咪忍住笑意擺著臉要yuci站在面前不准離開.

yuci立刻哭著巴住媽咪的腿說 [不要] ,但還是有"坐"在原地沒離開位子,最後經過媽咪的許可才移動位子.

(yuci常與大舅舅一搭一唱合唱海綿寶寶主題曲,所以當媽咪叫住yuci時,yuci便學海綿寶寶耍白痴)

當天下樓回家遇見鄰居爺爺竟隨口說 [臭爺爺] ,進門後就被媽咪叫進房裡反省,

但yuci不願意反省,媽咪只好改其他處罰方式=>禁看海綿寶寶.

(有陣子yuci說話很愛加個"臭"字,為了不讓他養成習慣只好及早糾正,海綿寶寶是yuci每天睡前喝ㄋㄟ必看的卡通,有"促進食慾"之用)

當yuci知道被禁看電視後說 [媽咪,對不起啦!我要看海海綿寶寶,拜託]

抗辯終究無效,媽咪要yuci去洗澡/吃藥/刷牙/睡覺.

yuci說 [還有喝ㄋㄟㄋㄟ]

(原本想說8:30才剛吃完晚飯,9:00應該不用喝ㄋㄟㄋㄟ,但yuci知道睡前的流程中還有喝ㄋㄟ工作)

洗完澡後yuci又說想看電視(此時仍被禁看),媽咪告知如果哭著吵要看電視那明天就不能看了,最後沒哭沒吵靜靜的喝完ㄋㄟㄋㄟ去睡覺.

此照片與上面那張是同一天拍的,自己又異想天開的拿抱枕擺pose.

2009/10/19 (三歲兩個月又1天)

前陣子常生病的yuci吃完藥說 : [我把藥加在水裡面喝起來就很舒服,沒有加的話就不舒服].

最近看生病的媽咪吃藥就說 [媽咪,我要看你吃藥]

然後又說 [我的藥呢?我也要吃]

(yuci真的很愛吃藥,無言......)

10月份常去安親班的yuci,一到安親班就跟老師說 [我要吃維他命C].

為了不讓老師的維他命C被yuci吃完,且也能自己補充營養,特地帶yuci到賣場補貨.

由於媽咪只知道老師在某賣場買的但不曉得是哪個牌子,於是到了賣場仔細搜尋後再由yuci"比對".

好眼力的yuci果然沒看錯,且也清楚曉得如何食用.

2009/10/22 下雨天,媽咪下班騎車到安親班接yuci,途中yuci說 [我喜歡小雨,因為小雨很"方便"].

媽咪問為什麼小雨很方便?

yuci [因為不用穿外套] (不用穿外套??應該是說不用穿雨衣吧!)

媽咪問yuci小雨變成大雨怎麼辦?

yuci [沒關係.....] (後面說的聽不懂,回答沒關係倒真的是yuci的作風,啥都沒關係)

10月份yuci外婆家正在整修,有一天大人討論屋頂漏水的問題,一旁的yuci聽見後常會再提問漏水的事.

有一天yuci指著家中的天花板說 [我們家不會漏水對不對]

媽咪 : 對.

yuci [如果那裡破一個洞就會漏水]

媽咪 : 對阿!

yuci [如果漏水怎麼辦?]

媽咪 : 你覺得該怎麼辦? (我喜歡在yuci問怎麼辦時,再用同樣的問題回問他)

yuci [找人來修]

(嗯~有在思考的小孩,還知道遇到問題找人幫忙)

2009/11/6 yuci阿姨打電話到家裡要找外婆,阿姨說 : 我要找我媽媽

yuci說 [你要找你媽媽喔!那幹麻打給我]

yuci現在很喜歡說 [我長大要當男生] [我長大要當爸爸]...

再不然就是說自己是小兔子的爸爸,問他那小兔子的媽媽是誰?

yuci會其他人當小兔子的媽媽,就是不願意自己當媽媽.

最近很喜歡玩小兔子娃娃的yuci,還拿起橡皮筋幫小兔子綁辮子,結果兩個兔耳朵全被yuci綁在一起,且綁的挺不錯的.

萬聖節時yuci收到一份驚喜禮物,告知yuci禮物是小寶送的後,

為了確定yuci是否還忘記小寶,經媽咪的詢問下,yuci可以很正確的說出到小寶家開慶生會的內容.

只能說yuci記性還不錯,願意記得的事都不會忘記.

最後講解一下~我家出現這幾張"他愛你"的怪異照片.

此系列照片是送給夢中好友Q比家的,因為Q拔需要收集101個他愛你,所以我家連夜趕出4枚孝敬Q媽,這樣有沒有好感動阿!

那晚yuci終於肯睡覺,但又被我挖起來拍照,我超擔心yuci拔會發飆,

幸好yuci拔也有顆"善良又助人"的心,不但當攝影師還下海客串,也是玩很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ia 的頭像
    shania

    shania blog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