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ci 乘機車的車齡已有三年半多,好幾次要幫她買頂安全帽,

總是一拖再拖,盼了好久終於在2010/3/2購入yuci的人生第一頂安全帽.

粉紅KITTY是yuci自己選的,yuci說她還有看到很多圖案(Doraemon/Degio/DORA...),

其中她最喜歡Degio,但太大頂了所以等她長大了再自己買.

(yuci知道媽咪不會輕易買東西給她,看到喜歡的東西大多會說 [等我長大了再買] )

剛買回家的第一天,媽咪下班回到家yuci立刻迫不及待的戴給媽咪看,露出一臉開心又滿足的表情.

好笑的是,隔天yuci拔要送yuci外出,yuci竟然是"戴著安全帽坐汽車".

前兩天yuci搬出許多寶藏(被我沒收很久的玩具),一袋袋裝滿"上班工具",裝備齊全的說要去上班.

 

IMG_4073

 

這幾袋全是yuci自己準備的,上班需要帶這麼多東西,生意應該做很大喔!

 

IMG_4074

 

yuci愛問 [你愛誰]

2010/3/7 (日) 到姑婆家作客,大人酒足飯飽後席開兩桌廝殺,無法加入戰局的yuci拼命的問每個人 [你愛誰].

猶記得那天應該約莫10分鐘~半小時就會問一輪,起初大家都很認真的回答,最後實在是被問的太不耐煩,差點想把她打暈.

往後的每天yuci仍舊問著 [你愛誰] ,yuci喜歡拔拔媽媽對她說我愛你.

而媽咪問yuci時,yuci多是說 [我愛拔拔還有你還有我].

(請注意排列順序,yuci有任何東西都會先想到拔拔,然後說要留給拔拔)

問了好多次,拔拔總是排第一順位,經媽咪的"反應"(媽咪問的為什麼是先說拔拔),之後yuci會說 [我愛你還有拔拔還有我自己].

別以為拔拔問yuci會將媽咪排第一,拔拔問的話yuci會回答 [我愛你還有媽媽還有我自己].

(每次都不會將順序顛倒)

當yuci問了太多次令人煩時,媽咪會故意說愛別的東西,此時yuci會翻白眼生氣的說 [你都沒有愛我].

如果只回答yuci [我愛你] ,yuci又會問 [為什麼你不愛拔拔不愛自己].

反正不管如何就是要將三個人全點名才行,這樣算是黃金鐵三角嗎?

別以為yuci只會對拔拔媽媽說我愛你,只要是yuci喜歡的人yuci都會很直接又突然的對著對方說 [我愛你].

如此直接的表現常嚇壞不少人,但也挺讓人喜歡的,希望yuci長大後仍繼續保有這般純真的念頭.

 

IMG_4071

 

晚上仍需要陪睡的yuci漸漸的越來越難打發,有時拔拔媽咪忙著收東西或上網PO文時,

常會要yuci自己先睡,或是拿娃娃陪睡,某日yuci抗議的說 [我要真的人陪睡].

若在yuci抗議的當下沒理會她時,yuci會開始鬼叫著說 [都沒有人陪我].

有次媽咪先進房陪睡,後來拔拔接著進房時,yuci竟脫口說 [好了~你可以出去了].

本以為是要拔拔出去,沒想到yuci竟然是要媽咪出去.

對媽咪忘恩負義的罪行又得再加上一條.

 

IMG_3689

 

2010/3/12 (五) yuci三歲六個月清晨六點半醒來說 [媽咪,我要尿尿].

尚未訓練睡覺不包尿布的yuci突然醒了說要尿尿,我想應該是案發的前幾天媽咪曾告訴yuci已經長大了睡覺要開始不包尿布.

媽咪還不習慣突然被叫醒帶去廁所尿尿,所以要yuci先尿在尿布上,然後再幫她拿掉不包了.

拿掉尿布的同時媽咪再度提醒yuci沒包尿布,所以想尿尿時得先醒來告訴媽咪.

yuci雖然有答應但為了不要發生太慘烈的事,媽咪還是拿防水墊鋪在床上防範未然.

再度入睡沒多久yuci突然發出聲音,拔拔睡夢中被吵醒不明就理的罵yuci"叫你要尿尿時要先說阿".

(拔拔以為yuci尿床,所以發出慘聲)

其實yuci是想到大床上跟我們睡覺,但yuci擔心自己會尿床所以要媽咪幫她將防水墊鋪在大床上.

就這樣莫名奇妙的被罵,真是冤枉大了.

媽咪知道睡夢中被吵醒是件很不愉快的事,所以每次睡夢中yuci一有聲音媽咪會趕緊起身查看.

(哪個小孩半夜不曾發出哼哼哈哈的聲音阿!)

但每次拔拔總是不先確認狀況就亂發脾氣,實在是很讓人討厭,而且不但是半夜如此就算是不睡覺也是這樣.

因此拔拔對yuci亂發脾氣時,媽咪就會為yuci出氣,所以拔拔都跟yuci說"都是你啦害我被媽媽罵".

(被罵是應該的,抗議無效)

圖中的束腹是媽咪的,yuci非常喜歡扣束腹的勾勾扣,一排的勾勾扣可以讓yuci玩很久,比起一般的玩具還具有吸引力.

 

IMG_3687

 

喜新厭舊的yuci

到姑婆家作客那天yuci一直纏著姑婆家的明磯阿姨,明磯阿姨對yuci而言算是"新鮮貨".

向來喜歡新貨的yuci緊緊的纏著阿姨,這讓其他人輕鬆許多.

阿姨被纏了一天後還送yuci許多禮物,看來是想打發這個黏人精喔!

(阿姨很喜歡yuci才會翻出許多壓箱寶送yuci)

 

IMG_3690

 

生活中yuci常冒出讓人又愛又氣的話語,由於爆發的速度太快,已經讓媽咪來不及記錄,

不但來不及記錄還來不及記憶,因為更新的速度讓人跟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ia 的頭像
    shania

    shania blog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