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uci : 泓ㄟ~你的童年是什麼?

泓 : 童年?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我每天都過的很開心,因為我有疼愛我的家人還有一群互相學習一起玩樂的好朋友.

你知道你的童年是什麼嗎?

跟著tammy的鏡頭看看這群小孩的童年吧!

(ㄟ~這樣介紹好像是幫tammy寫格ㄟ...)

2009/9/5 (六) yuci到好朋友(tammy阿姨)家掀屋頂,一進門的yuci完全沒有陌生感,二話不說直奔玩具區.

(唉~這家教有待改進)

鉉鉉笑瞇瞇的跟我分享小祕密,至於是什麼...當然不能說囉!

既然yuci不想理我,那我就跟鉉鉉泓泓一起玩躲貓貓.

泓泓一直邀請我躲進他的秘密基地,但這裡似乎太小了.

為了不讓tammy家下雨天屋頂漏水,我們決定先去吃午餐再到另一個地方掀屋頂.

yuci : 泓泓~坐穩囉!我要加足馬力囉!

泓泓 : 我來"啾"一下,這樣才有力量前進.

yuci : 我覺得還是當個小女人比較好啦!


在泓泓及yuci加足馬力之下,我們很快的抵達童年空間.

館內設施
肢體空間 讓孩子安心做健康肢體活動的場地。
想像空間 提供孩子想像、把玩、搭建的自然素材。
嬰幼空間 給予嬰幼兒探索、啟發智能的媒介。
戶外空間 是個有沙、有水、能攀爬的場地。
視聽空間 是圖畫書、音樂、偶劇和說故事的聚點。
創玩空間 讓孩子拼湊、剪貼、繪畫、創作的世界。
談天空間

供親子休息、購用茶點的角落。

地址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65巷20弄22號1樓
電話 〈02〉2784-0326

yuci媽咪裝可愛的說 : 我的童年很簡單,沒有多餘的玩具,成天只跟左鄰右舍的小朋友玩躲貓貓/跳格子..,而現在的小孩童年可豐富了,玩具種類多,玩耍嬉戲的地方也很多元,好幸福喔!我的童年也要重新來過.

yuci : YA!我的童年就是這麼快樂.

泓泓 : 我都是用這無辜的眼神殺S我娘,我娘就會帶我去很多好玩的地方.

yuci : YA!我們成功了.

泓泓 : 偶爾我還會露出可愛的笑容,這樣就成為超級無敵厲害的師奶殺手啦!

yuci : 我也會.

泓泓 : 不玩囉?

yuci : 呼~好累.

記憶中的童年少不了盪鞦韆.

雖然可以自己玩鞦韆,但有伙伴在後頭推一把,會顯得比較輕鬆.

泓泓 :  厚~推太慢了啦!

還記得yuci小時後不愛爬爬,約滿周歲就會走路,這天被我拐騙爬爬,認真爬爬的模樣超可愛.

(我跟yuci說,她進爬爬洞裡爬,我在外面走,比賽看誰比較快)

玩累了來片西瓜解渴 (扮家家酒的假西瓜)

餓了就把盤子吃掉

向來膽子不小的yuci挑戰平衡木,本以為她會小心翼翼的慢慢走,結果卻是放膽快步走,超厲害.

相對於yuci的憨膽,鉉鉉則是行事小心的小孩,起初是鉉鉉一個人慢慢走平衡木,後來我找他一起玩"兩隻山羊過橋"的遊戲.

兩隻山羊分別在兩端一起過橋,走到中間交會時該怎麼處裡呢?

這就要考驗遇到問題的解決力及彼此信任的默契,我與鉉小心翼翼的"會車".

玩了一次後鉉覺得很有趣,也找媽媽一起玩,看到tammy及鉉共同解決困難的樣子,無限感動在心中阿!

泓及yuci這兩個皮小子一刻也不得閒,看泓開車撞到yuci的表情...太逗趣了吧!

接著繼續挑戰  極限體能王

泓超厲害沒三兩下就爬上去,探了一下上面的地形,立刻又往上繼續爬行.

yuci本來不敢爬到網子上,但經過幾次練習及"同儕的力量",沒一會也攻佔網子區.

鉉鉉也向極限體能王之路挑戰中...

柔依媽咪家的均均是大哥哥,這區根本難不倒他,沒一會工夫早已翻山越嶺了.

玩過動態遊戲也要來點靜態活動,這樣才腦袋會平衡啦!

泓泓雖然很好動,但也能靜靜的坐在位子上畫畫,那眼神好專注.

yuci也喜歡隨意塗鴉.

鉉鉉是這群小孩裡最認真畫畫的,博學多聞的他還會寫許多字呢!

恩恩雖然想睡覺,但看到哥哥姐姐們開心的畫畫,最後還是忍不住動手拿起畫筆.

小朋友玩起廚師老闆的遊戲,由tammy擔任客人一職,工作就是把廚師準備的餐點吃光光.

最近身邊多了許多小baby的yuci,當起大姐姐照顧小baby.

yuci很專心的照顧洋娃娃,即使不玩了還會要我幫她"保護".

恩恩~初次見面沒將時間算好,下回再跟你約睡覺以外的時間ㄟ.

雖然恩恩玩的遊戲不多,但他有玩到大家沒玩的沙坑.

離開童年空間後,我們到信義區等待聽奧煙火.

等待的同時先在廣場讓小孩吃點東西補充體力,順便玩玩別人的玩具.

忘了發生什麼事鉉被yuci拔抓來溝通,小孩長大了不能用打的,所以溝通很重要.

有點累的yuci拔躺在椅子上休息,但偏偏有兩隻膽大如天的小獅子跑來"拔毛".

這兩個小獅子玩累了還會靠在yuci拔身上休息,真是聰明阿!

9/5正逢聽障奧運的開幕式,據說台北有幾處會施放煙火,我們趕著七點半前吃完飯到百貨公司樓上等煙火.

無奈時間一分一秒的度過,101大樓卻一點動靜也沒有,yuci拔已架好"機絲"等待了一個半小時,最後還是宣告放棄.

(聽奧煙火約晚間10:30左右才施放,那時我們已往tammy家的路上)

在yuci拔準備收"機絲"的同時,喜歡到別人家作客的yuci經不起tammy的誘惑,就這樣回到魔法家.

而我跟yuci拔也不浪費這一丁點的單身時間,我=>逛街,yuci拔=>睡覺.

到了魔法家的yuci做什麼呢?

...

.....

.......

洗 泡 泡 浴

而且還跟兩個男生共浴,唉~我再度覺得我生的應該是男生,這也太隨性了吧!

(今天yuci還跟我說要洗跟tammy阿姨家一樣的泡泡)

感謝tammy幫我將這個臭模模小野人洗成香噴噴的小可愛,原本以為回家要睡著洗澡,這下全省了.

(yuci沒在tammy家過夜,而是在車上帶著甜甜的笑意入睡.)

三個洗香香的寶貝開心的坐在一起看海棉寶寶,聽說還在阿嬤的床上跳舞,最後只好將阿嬤請出來"坐鎮".

備註 : 在童年空間時yuci拔一直"衝迪"泓泓,把泓泓逗到喊"投降",泓泓還說怕yuci拔,

不過其實泓泓還是很喜歡yuci拔,因為他會唱yuci拔的"嘿喲~稍等ㄟ",還會讓yuci拔抱抱.

批A司附贈

限量隱藏版全家福

回家時yuci說  [我今天好幸福喔!]

媽咪問 : 為什麼?

yuci : [因為我去tammy阿姨家]

媽咪 : 為什麼去tammy阿姨家很幸福?

yuci : [因為有泓泓拔拔] (ㄟ~這邏輯怪怪的,竟然先提起3比8先生)

媽咪 : 還有嗎?

yuci : [還有tammy阿姨.泓泓阿嬤.鉉鉉哥哥.泓泓.好多人喔!]

拔拔 : 那你今天不要回家,去他們家好了.

yuci : [不行,我不可以去住他們家]

媽咪 : 為什麼?

yuci : [因為我會找不到我的爸爸媽媽]

虧妳還記得回家,記嘉獎一支.

 

愛評 http://www.ipeen.com.tw/i/尋找童年空間/comment/152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