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偷閒與拔拔觀賞屏風表演班的"京戲啟示錄",這是李國修老師描述父親的一齣舞台劇,

由於有了上一次女兒紅(描述母親)感動淚灑戲院的經驗,所以這次特地帶了"一張"面紙(呵呵~吃飯用到剩一張),

結果有點失望,不是不好看只是沒有很令人感動的情結,害我一直擔心面紙不夠用,

雖然李國修老師這幾年的戲本幾乎如初一轍的使用"戲中戲"的方式呈現,但仍然加了許多不同的笑點及感人的橋段,

在這齣戲中有一句很經典的話,是李國修老師的父親說的,他說"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算是功德圓滿了".

我想了好久,這輩子要做好哪一件事呢?

我想,應該就是將小孩養育成人,教導他忠孝節義,阿!沒有啦!是教導他正確的觀念,做個堂堂正正的"好人".

或許這就是我這輩子需要好好做的事吧!

昨晚本來已找好毓萱來家裡照顧yuci,但中午接到小弟的電話,自告奮勇要當臨時褓母,

因為小弟說"你找你朋友大老遠來家裡就為了要照顧yuci嗎?","不要麻煩了,我下班幫忙顧就好了",

呵呵~這位小舅舅心花開要照顧姪女啦!當然好啦!於是臨時通知毓萱不用特地來一趟了,

哪知yuci不買舅舅的帳,整晚都黏著阿嬤不跟舅舅玩,幸好睡覺時小小的賞臉一下由文瀞哄睡,

看來要多讓yuci跟舅舅有共多"獨處"的機會,這樣我們才可以常常去約會啦!

再次謝謝小弟及文瀞的協助,陪伴yuci一晚,以後還有機會要麻煩你們喲!

PS:聽說小姑姑這次也很納悶怎麼沒找他來臨托,哈哈~因為我擔心太晚回來,兩位小表妹沒人照顧啦!既然大家搶著要照顧yuci,呵呵~放心好了有的是機會,我會幫你們排班表,大家臨流啦!感恩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ia 的頭像
    shania

    shania blog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