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7/13 () 風和日麗,展愛過生日囉!

什麼是展愛呢?展愛服務隊就是家扶中心體係下的一支志工團體(以前稱為[義工]).

展愛源起:為了替無數在貧窮中掙扎的兒童圓夢,一群年輕朋友在民國七十年組成專屬於『台北縣家庭扶助中心』的『北縣展愛義工隊』;『展愛』大哥哥、大姐姐的愛, 溫暖無數困苦家庭長大的孩子,讓他們在成長的歲月中,即便物質生活一貧如洗,卻永遠能夠懷抱感恩的心面對人群,擁有最富足的人生.
http://www.ccf-love.twmail.org/

而我有幸於91年因緣際會下加入這個大家庭(因捐款勾選有意願成為義工,而將資料轉至家扶中心),

算算時間也在這度過六年,即將邁入第七個年頭.

回想這六年,我從單身少女變為有一個孩子的[歐巴桑].

我從不知道什麼是企劃,這現在可以做出一份活動企劃書.(結婚時還寫了一份婚禮企劃書)

從朋友少的有點可憐,到現在朋友一拖拉庫...

這些都是從我進入展愛後慢慢改變的,今年同樣要參予隊慶,同樣要與大家一起為展愛慶生.

今年企劃組找了個不一樣的場地,靠山面海的[鼻頭國小].

在操場上進行隊慶典禮,因未逢5/10年大生日,所以沒邀請全省其他友隊參加,

只有開放展愛伙伴/中心老師及眷屬們參加.

鼻頭國小位於東北角山上,校長致力於將學校與外界多做接觸,故校區假日是開放讓遊客進入的,此棟鯨魚建築物是學校的廁所.

鼻頭國小的畢業生一定要會游泳,因為他們畢業前會考游泳這項技能,說的也對,哪有住海邊的人不會游泳的.

鼻頭第二景-百獸圖騰 平安祈福

據說繞著圖騰摸一圈可保平安,聽到這個傳說一定要抱yuci摸一圈啦!

典禮悄悄開始囉!每年隊慶都會上台的我,今年依舊沒缺席.

從第一年的[領義工證書]到了第二年[領優良義工](領兩次)/[服一組副組長]/[研訓副組長](好像有此項)/[公關組長]/[人事組長]/[五年資深義工]到今年的[資訊組長],

感謝大家一直沒忘記我,即使當媽後出席率急速下降,還是依舊有我的一席之地啦!

也只有在幹部群中,才能讓我覺得離展愛距離較近,所以在一番掙扎中還是答應接下最不用常出席常辦活動的資訊組長.

這也該說佩服新任隊長及副隊的勇氣,竟然敢讓電腦白痴的我接資訊工作.

而他們的理由卻是=>我有玩blog,就把展愛網站當blog玩吧!

好吧!既然兩位大人都這麼說了,我就盡量在任期內好好玩玩展愛網站,以不搞垮網站為最高原則.

看看yuci狐疑的眼神,他一定也很質疑為什麼我會接資訊工作.

典禮的另一項重頭戲[切蛋糕],由於在室外舉行特別準備了[蛋糕塔],不怕融化也方便分食.

歡唱生日快樂歌時會邀請中心主任/所有老師及歷任隊長上台,當然啦!只要你年紀夠小也可以一起上台亮相.

會後由服一組及服二組為大家帶來表演,據說是他們在車上偷偷準備的.

展愛退輔會(展友組-因有家庭或時間較不充足,可申請退入展愛的後線),也不干示弱的上台表演,展現展友組的熱情.

戴白紫色棒球帽是北縣家扶的新任主任,與展愛有很深的交情,對於展愛非常的照顧.

(前任主任及中心所有老師對於展愛均非常的照顧)

典禮結束免不了要來張大合照,今年共有110位人員參加.

企劃組另安排大家到鼻頭國小旁的步道散步欣賞風景,但天氣過熱大夥意願不高,只有部分伙伴前往.可到達鼻頭燈塔喔!

(左上圖及右上圖最左邊那位是今年的展愛指導老師:范老師,同樣是超挺展愛的 )

就是從這個步道前往燈塔的.右下圖那對佳偶就是我的資訊顧問,今年底就要升格當媽媽囉!

午餐在[東北角餐廳]用餐,這頓吃的可豐富了,有紅蟳/生魚片/草蝦.....,但因yuci用餐仍是呈現[]的現象,

所以拔拔也沒心情拍照,用餐到一半yuci[帶出場]訓話啦!

吃完飯到對面的公園消化一下肚裡的食物,但同樣是礙於天氣太熱,所以大家都是躲在陰涼處聊天.

酒后仙仙姨手上拿著Bar想送給yuci,呵呵~未成年不能喝酒喔!

突然發現yuci的側臉不錯看,請拔拔趕緊拍一張,這時可是展現我腰力的時候了.

因為我的臉被太陽晒到過敏,不便入鏡,因此要下腰讓拔拔拍照,累的很哩!

展愛27週年隊慶就在陽光普照下一陣吃吃喝喝玩樂中結束,期待新的年度有新的氣象,

也期待明年隊慶的到來,期望我可以順利卸任,展愛網站一切正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