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日) 雲林家扶97年相見歡

這次我不是當工作人員,而是參加活動當來賓.

當了六年的認養人,期間換過一次扶助小朋友,這是第一次參加認養相見歡的活動.

前一天晚上還擔心隔天爬不起來,而早早的上床睡覺,無奈興奮緊張的心情卻讓我睡不好,

一早4:30鬧鐘醒起便趕緊起床打理,5:45出發將近8點到達活動場地=>豐原東豐綠廊鐵馬道.

但此時的天氣狀況不佳,冷風加上毛毛細雨,讓我頓時開始擔心一整天的活動是否可順利進行.

幸好老天爺還是疼惜我們的,就在報到後暖身遊戲結束時,天空開始放晴,冬陽為我們帶來些許的溫暖.

yuci穿著家扶準備的雨衣開心的讓拔拔照相,不常穿雨衣的她即使太陽出來了,也不願脫掉這件黃色大衣.

為了保護被認養小朋友的隱私,所以照片需做一點處裡.

這位女孩今年已經國三了,正為了明年的升學打拼,且她的功課很不錯,讀升學班成績都可維持在前五名.

因家境些許不理想才進入家扶受扶助,但勤奮向學的精神,實在是很令人感動與疼惜.

我是從去年六月份才開始當她的認養人,平時會有書信往來(是真的"寫信").

雖然我帶過的活動不少,但第一次與自己認養的小孩見面,還是會出現不知該聊什麼的窘境.

幸虧平時訓練有素很快的就能熟悉彼此,其方法就是先了解她身邊的人事物,這樣就會產生許多話題了.

不過妹妹(她都叫我"陳姊姊")的個性實在是太害羞了,大多都需要我先主動詢問,

我想有可能是因為她的學業太繁重(一個月只休2天假),與同學外的人群互動不多才會如此吧!

但經過半天的相處,yuci對於妹妹較熟悉了,且妹妹也對我們不再那麼陌生,

因此與yuci的互動蠻多的,還很樂意的幫我照顧yuci.

上午的活動除了暖身遊戲外就是騎鐵馬,這條東豐綠廊鐵馬道去年騎過一次,

但這次不知怎麼的一上路就覺得腿痠,好不容易邊騎邊牽車的到達餐廳,

一頓飯吃完仍覺得雙腿無力,只好向老師告知需坐車回到目的地,要不然應該會一路牽回去吧!

下午進行木工組合彩繪DIY.

每人都有一份木工材料製作不同的成品,我選擇馬克杯架.

組合完成後讓yuci彩繪就成了這副模樣,要不是yuci的興趣缺缺,畫沒兩筆就想罷工,我想後果應該是不堪設想.

yuci把玩著妹妹好不容易組好的三輪車,因大多都是使用卡榫一不小心很有可能會被yuci支解.

喜新厭舊的小孩又捨棄三輪車,改玩相框架.

yuci將相框架放在地上說這個是溜滑梯,好險沒有真的坐上去溜,要不然我可得賠一個了.

閒不住的yuci提著塑膠袋到處亂玩,塑膠袋是她一直都很喜愛的東西,

裡面會放"當期"的寶貝玩意,走到哪都會提著,就連睡覺也不想拿下來.

左邊這位小妹妹的父母也是認養人,我們同桌吃飯做木工因此有些許熟識,

據說此時yuci拿著球問小妹妹要不要一起玩,結果小妹妹竟然跟她說"不要".

哈哈~yuci又踢到鐵板了,還是適合自己玩.

最左邊是負責妹妹扶助工作的社工老師,知道我也是家扶的志工,還特別跟我聊了一會.

後來得知老師的先生也是我們的夥伴呢!雲展的夥伴,大家真有緣呢!

yuci玩了一整天上車不到一分鐘就呼呼大睡,連ㄋㄟㄋㄟ都來不及泡一路睡回台北.

運氣很好的我們沒遇上大塞車,約4點上高速公路,6點多就到家了.

這次參加相見歡的大小朋友,這張照片"保證"看不清楚大家的臉.

yuci彩繪的馬克杯架經我的加工後多了一點點色彩,但我不敢上太多顏色就怕也毀在我手上.

這對孔夫子及書童公仔是我送給妹妹的見面禮,希望明年她能順利考上理想中的學校.

在此說明:家扶中心的認養制度一直都是很保護認養人及受扶助人,所以雙方的聯絡都會經由中心傳達.

在活動中也希望雙方不要互留聯絡方式,以保護雙方的隱私,及避免不必要的困擾.

因此會將活動PO出,但妹妹不曝光.

如果您對認養有意願,歡迎上家扶網站搜尋http://www.ccf.org.tw/03adopt/00.htm,很歡迎大家都成為快樂的認養人.

不過聽說最近的名額有限,大家動作要快喔!

如果沒有名額的話,建議各位可以找其他團體,台灣還是有許多小朋友需要幫助的.

至善福利基金會是我認養的另一個團體,有意願的人也很歡迎一同加入喔! http://www.citw.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