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什麼情形?三個台北名產"新困到丁".(先睡一起=誠懇做伙)

與花蓮指揮官安喬琳的娘相會並且與阿懷家集合後,我們先到民宿放行李,三個台北名產就這樣睡在一起玩在一起.

床鋪被蹂躪過後我們直殺南濱夜市找食物.

這時天色已黑,先拿出小法寶試圖讓三隻名產安分點.

在南濱夜市晃了一圈發現這裡沒啥東西好吃,而且遊戲攤爆多,為了不讓荷包在此失血我們決定另尋美食.

懷拔帶我們到花蓮市區的小巷吃蚵仔煎,本來還想吃隔壁的日本料理,無奈日本料理已經結束營業,這是懷拔第二次美食夢破滅.

已有36年歷史的海埔蚵仔煎生意非常好,這煎鍋幾乎沒有停工過,據說最多一次可以煎12份.

阿懷開心的坐在位子上等待美食.

鮮嫩飽滿的蚵仔配上獨家醬汁=好吃,一份45元的蚵仔煎比台北賣的還便宜,但這價格好像是已漲過價.

蚵仔煎還賣蛤仔湯$40,這蛤仔超大顆味道也很鮮美,正是yuci喜愛的那一味.

隔壁的愛玉冰也有30年的歷史,我好奇的是"楊子萱"究竟是哪位?今年不知道多大歲數了

楊子萱愛玉冰 : 花蓮縣花蓮市自由街86號

yuci吃蛤仔配愛玉冰,冰冰涼涼又帶點檸檬酸味好喝到停不下來.

晚餐只吃蚵仔煎怎麼會飽,續攤去~

傳承三代的戴記扁食是我們花蓮的扁食首選店,這家扁食連蔣經國先生也曾到訪過.

當大家都進到店裡準備享用扁食時,我跟yuci卻在門口罰站,因為yuci想嗯便便.

香味四溢的扁食味加上yuci便便臭味,那味道真是難以形容阿!

清光肚子該再進點新鮮貨,大口吃扁食才夠味.

看看這畫面我人在後面,卻要反手餵食外加張嘴示範,有沒有需要這樣辛苦阿!

不過,若沒這樣辛苦yuci根本就不愛吃東西(零食除外),我想我該好好考慮讓她餓個幾餐,餓到翻自然就會討食物吃了.

懷拔抱著小蜜亞接聽"重要電話",沒東西吃的小蜜亞  臉很臭.

扁食吃完再續攤,來碗甜點吧!
\

這對歡喜冤家不曉得正在密謀什麼事?

小柚子 : 等好久為什麼冰還沒來?

yuci : 我覺得他們正在使用拖延戰術不想讓我們吃冰.

小柚子 : 沒關係我們自己點,帳留給老劉去付.

yuci : 柚柚老公,我就知道你最好了,那我...這個這個不要,其他各來一份.

夏季限定芒果冰,雖然台北也有這家冰品店,但好吃的冰走到哪都好吃.

草莓雪花冰+綠豆,原本以為會是草莓醬淋在冰上,沒想到是整塊草莓冰刨成的雪花冰,少了一點果醬甜膩的感覺還不錯.

一人一碗非常過癮.

搞定甜點後必須再帶份宵夜回民宿配"牌",公正包子是宵夜首選項目.

未到花蓮前yuci拔的朋友向他建議"千萬不要吃公X包子",但X正包子是花蓮名店怎能輕易錯過,於是我們還是發狠排隊買包子.

吃了一口後發現真如傳說中的有點油膩,因為裡頭的餡料夾帶不少肥肉,所以會有點油膩的感覺.

但憑良心說,公正包子熱熱吃還真不錯,第二天的宵夜仍是公正包,我還吃了2個半哩!

公正包隔壁是傳說中的另一項花蓮美食特產=>鋼管紅茶.

幾根長長的鋼管豎立在櫃檯上的確是蠻特別的,但嚐了一口.......ㄟ~不就是甜甜的紅茶麻~

鋼管紅茶店門口擺了個懷舊的遊戲機,看看上面幾個字"每日收錢",好有懷舊風好鄉村的感覺.

而且坐一次只要10元1個,超便宜的.

再看看這台遊戲機,漆幾乎快完全掉落,但無論他的外形如何不亮麗,依舊是吸引小孩的目光.

yuci坐一次後還耍賴要坐第二次,為了不浪費美好的夜晚時光,豈能讓她得逞兩次,趕緊抱起yuci殺回民宿等待懷拔懷媽來加班.

四個大人在民宿加班到一點才讓民宿老闆委婉的請出門(阿懷跟我們住不同的民宿),隔天享用過民宿老闆親自準備的稀飯早餐後,得打緊精神狂歡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