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五) 5+2貴婦翹班到士林官邸賞菊花囉! 

其實這群貴婦原先的打算是到金山泡湯吃懷石料理,哪知那家會館已被預約到年底,迫於無奈只好改為陽明山一日遊.

上山前先到士林官邸賞花,趁著菊花展結束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避開些許人潮,看到的花比較清楚啦!

入園經過牛魔王造景後,第一個景點是......小紅帽兵團.

這一群小紅帽氣質出眾,一眼就能看的出他們與世下的小毛頭不一樣.

每位小紅帽都能很安靜的聽著老師的指揮"乖乖"的做指令.

當然囉!再乖的小孩還是有一兩個是"不安分"的,但不安分的小孩也不會有太大的異常舉動.

且三兩下就被老師識破,立刻被"導回正途".

我們這群貴婦深深的被小紅帽吸引,想盡辦法與小紅帽合照.

還派了最幼齒的貴婦詢問小紅帽是哪家幼稚園,如住士林官邸附近的朋友對小紅帽兵團有興趣可私下問我ㄟ.

到官邸最重要的就是賞花看造景,就在小紅帽解散時,我們也趕緊打起精神繼續賞花.

這一大片的造景跟去年的很雷同(2007士林官邸菊花展 ),且有相同的大巨人臉譜,

雖然去年PO的文章沒放巨人照,但我們有看過所以就不再PO也不介紹啦!

官邸內的某處生態區有許多甲蟲(獨角仙?)的大模型.

這一區是佈置的很有日式禪風的菊花造景.

貴婦配上日式禪風菊花...

將菊花搞的像是松竹梅...看起來有點怪,但也不醜啦!

下面這玩意稱為"懸涯菊",依我的慧根若沒看告示牌是絕對體會不出來的.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張貴婦合照,我跟姿慧是同一期進展愛(家扶志工),

雖然兩人雙雙因婚後家庭的牽絆而疏於連絡,但久久見一次面,搞笑知心的默契依舊還在.

再加一名貴婦入鏡,同樣是同一期的同學耶!

目前這期夥伴留在線上也只剩下我跟小淑娟(左一)及另一名男夥伴,而小淑娟是我們這群貴婦中最有活力,最敢衝的尖兵.

我想若不是她還在線上"叮嚀嘮叨",我也不會再度進入團隊核心擔任最輕鬆的資訊組長.

而她的特質也正好是我們這群貴婦的特質,且我家還賦予新莊皇家專車的責任,怎能說退就退呢!

我喜歡跟這群貴婦出遊,因為我們曾肩並肩作戰,曾睡在一起吃在一起玩在一起.

彼此了解個性,在這群人中我常可以把自己當成小妹妹(事實並不是),愛耍賴愛撒野都沒關係.

就像我跟樂樂媽一樣,好的不像話,常很照顧的欺負她,反正她們就是不會跟我計較還會很認真的照顧我.

因為我們都是在展愛結識的,這就是展愛的特性.

展愛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也是她們才讓我有動力繼續留在線上.

(yuci拔的支持也很重要喔!)

當我們在拍貴婦照時,小紅帽又出現了.

獲得老師的首肯後,我們很開心的跟小紅帽合照,但這不是在老師面前拍的,

而是趁著老師幫小朋友拍照時,吆喝小朋友一起照相,因為老師要分批幫小紅帽拍照,拍好的就先在一旁等待.

我們這群大野狼正好可以抓小紅帽合影啦!

好可愛的小紅帽,服裝超好看簡單有氣質,連鞋子都穿一樣的.

這張就是在老師面前拍的,因為老師要拍團體照,當老師照完後貴婦大野狼也一擁而上,動作太慢的話可是會被其他路人搶走的.

特別一提,有氣質的不只是小紅帽,連老師也是氣質非凡,說話輕聲細語,難怪會帶出不一樣的小孩.

威尼斯面具造景

接著介紹西遊記主題區

首先登場.....瘦皮猴

眼鏡狗..西遊記裡有這號人物嗎?

(其實是園藝課發表的盆栽作品)

日式風盆栽,雖然只有一朵白菊花,但感覺很素雅很美.

這..沒寫72變也看的出來是美猴王孫悟空

與真人十分相像的豬八戒,遠遠看還真嚇人.

水濂洞的狐狸精嗎?

這個就難囉!!看的出是啥妖魔鬼怪嗎?

由大肚婆領銜主演的妖怪多出2隻手了啦!

這就是答案.......蜘蛛精.

我們這群人拍照就愛搞些有的沒的,連吊在天花板上的滴管菊花也能當麥克風.

若不是當天遊客少,哪能讓我們這樣玩阿!

官邸是出了名的拍婚紗熱門景點,當天天氣好還真有一對新人讓我們沾沾他們的喜氣.

最近台北市狂打2010年國際花卉博覽會的廣告,小孩最愛的兒童樂園也是博覽會場地之ㄧ.

會有一部份的場地改為花卉博覽會,聽說兒童樂園不會關門倒閉,

但是不是還有那些設施就不確定了,所以想去的人動作要快ㄟ.

貴婦之旅第一站在官邸外的花龍結束,繼續朝陽明山前進.

看到這是不是覺得很奇怪,文章一開始就說貴婦是5+2.怎麼都只看到5名貴婦呢?

附加的2位在哪??

1個在大肚婆的肚裡,那另1個呢?

答案就是......

.....................

..........................

王子姐姐=yuci拔

因為yuci媽在展愛裡素有"小公主"的稱號,那yuci拔名正言順就是"小王子"囉!

既然是跟一群貴婦出門,理所當然變成"姐妹". (應該有很多人想大笑吧!)

這一天我們倆都請假當貴婦,且還是請事假喔!(特休都用光啦!)

yuci拔還是第一次請事假出去玩呢!因為我們要度過四週年的結婚紀念日.

11/26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沒特別慶祝只到展愛開例行會議,所以就延兩天慶祝囉!

" 更多完整照片,請見  http://www.flickr.com/photos/yuuki-shiki/collec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