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5/4 (一) 我家來位小客人=>小魚丸

小魚丸(佾萱)是媽咪在台北縣家扶中心展愛服務隊的志工伙伴,因為家中有些事晚上不便帶小魚丸出去,所以先到我家作客.

雖然我們家跟小魚丸家很熟識(小魚丸有時在家還會打電話找yuci),但畢竟沒這麼的讓小魚丸單獨到我家,

所以小魚丸一進我家樓下大門時,就告訴我 : 我拔拔等一下就來接我了.

而且說著說著眼眶還會泛紅,就連玩積木時也是不時的想起拔拔要來接她的事.

一而再的重複 : 我拔拔等一下就來接我了,且話越說頭越低,眼淚就在眼框裡打轉.

(小孩初次單獨到別人家總會有些害怕,事實證明,yuci真的有練過)

為了讓小魚丸轉移注意力,我跟yuci拔輪流陪小魚丸玩,差點忘了我家女兒還在哩!

而且小魚丸的個性很溫和(在家可就不是了),所以yuci拔特別喜歡小魚丸,也一再的拿小魚丸跟yuci比較.

你看看小魚丸安安靜靜的坐著喝水,yuci卻硬要坐過去裝睡,玩積木時小魚丸也是默默的玩,而yuci則是爬上爬下的跟匹野馬一樣.

yuci拔說yuci的表現是"現世報",因為他小時候也很皮.聽你在說哩!報你的頭!

會有現世報是因為你平時對小孩的態度所造成的,不是你小時後皮的緣故.(你的現世報卻要我承擔)

每次看到yuci皮的時候就大聲嚷嚷,看她搞壞東西弄髒地板也是先斥責一頓,再不然就是叫她不要吃算了.

就是有這樣的態度,難怪每次你一出聲小孩就嚇的半S,這不是權威,而是暴力威脅.

雖然我也是有氣不過而罵人的時候,但至少忍著氣摸著鼻子收拾東西的次數佔居多吧!

我不是聖人也是會有發脾氣的時候,但我還是盡量忍住(雖然現在越來越難忍).

我知道你也不是聖人,更有發脾氣的時候,但請多靜下心看待小孩的無知,這樣頭才不會痛啦!

(又離題了)

趁著我洗澡的同時,也替yuci及小魚丸洗澡,同樣的小魚丸還在想"那件事".

我跟yuci拔為了討小魚丸歡心,便把yuci的家當都拿出來,一方面讓小魚丸玩,另一方面我們玩小魚丸.

小魚丸有著一雙又大又圓的眼睛,臉頰紅紅肉肉的再搭配妹妹頭,像極了洋娃娃.

就是這絕妙的組合讓我跟yuci拔愛不釋手,一直找機會幫小魚丸多拍幾張照.

你看吧!小魚丸靜靜的坐著,yuci卻像個蟲似的動來動去.

我跟yuci拔常說不要拿小孩比較,但我們還是忍不住做了比較,關於這點我們還得再改進.

米奇洋娃娃

好無辜的眼神,殺了yuci拔不少記憶體.

麋鹿洋娃娃


這兩個小妞終於有一次是坐在一起了.

由於小魚丸實在是太可愛,讓我忍不住將yuci的帽子拿出來讓她試戴.

還是很可愛的小魚丸.

小魚丸走可愛風,這回卻來了個陳雷台客風的藏鏡人.

拍完帽子照後趕緊帶小魚丸上樓吃飯,餓壞肚子的小魚丸很快速的自己吃完一碗飯,又再讓我餵了半碗.

好食量看的我跟yuci拔驚呼連連,也很希望yuci吃飯也能這麼配合. (又開始比較了)

小魚丸很認真的玩著積木,特愛將積木疊高高.


夜深了該就寢啦!泡了一瓶ㄋㄟㄋㄟ讓yuci喝,但小魚丸是喝媽媽牌ㄋㄟㄋㄟ長大的,我家沒貨無法供應,只好拿蛋糕充數.

yuci雖然喝完一瓶ㄋㄟ,但看到小魚丸吃蛋糕也吵著要,既然要吃那就給吃囉!

肚子應該不太餓的yuci邊吃邊玩,想當然耳一定是搞的滿地都是蛋糕,

更想當然耳yuci拔的反應就是"陳yuci你不要吃了",且立刻收掉yuci的蛋糕.

唉~這態度阿!!!!!!!

不讓yuci吃蛋糕後便抓yuci進房睡覺,小魚丸則是繼續吃蛋糕,當我發現她吃完時,也發現地板蠻"精采"的.

進房叫yuci拔到客廳參觀地板,結果yuci拔裝睡不敢面對現實,最好是你也叫小魚丸不要吃了啦!

說到睡覺,yuci是個很真又很白目的傢伙,竟約想家的小魚丸去睡覺.

小魚丸聽到要睡覺以為不能回家,便又滴下眼淚一再重複的說 : 我拔拔等一下就來接我了.

為了不讓yuci將小魚丸搞到情緒崩潰,於是趕緊讓拔拔陪睡,留我陪小魚丸等拔拔媽媽來接她.

等待的同時小魚丸跟我玩的很開心,是整晚最開心的一段時間.

但雖然情緒是開心的,嘴裡卻還是偶爾會唸著 : 我拔拔等一下就來接我了.

最好笑的是,小魚丸突然拿起一根棒子放我面前對著我說 : 說,我拔拔等一下就來接我了.

由於這舉動太過好笑但不忍傷害小魚丸幼小的心,我只能選擇跟著說.

說完同時小魚丸又是同樣的舉動,這回則是 : 說,我麻麻等一下就來接我了. (這晚第一次提到她娘)

我說完一直笑,小魚丸也跟著我一直笑,那笑容好甜到現在想起還是很好笑.

這週日因小魚丸家中仍有事,所以我們家又可以跟小魚丸玩啦!

希望這回能賞點臉,別再一直想家了,也別再逼迫我說 : 我拔拔等一下就來接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