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5/23~24 (六~日)週休假期,我家渡過一個很輕鬆但很讓人發火的假期.

難得我家沒安排活動,但卻有個磨人精把我跟yuci拔的脾氣磨到最高極點.

(yuci拔應該早就沒脾氣,他都是直接發火啦!)

5/23 (六) 早上安排到大溪迎富送窮廟 還發財金,借了將近三個月的發財金終於有時間去還錢,心理的負擔也終於放下.

雖然當初只借一點點發財金(2包$58=$116),但是一直沒時間去還錢,心裡頭老是有個負擔.

不是錢多少的問題,是欠錢的壓力,沒還錢心理不舒服阿!

這回終於有時間去還錢,也跟菩薩道謝並請菩薩放心,我不會再借錢了,以後就靠自己努力賺錢囉!

由於事先得知這天上午某購物台有小柚子媽的廠代節目(090523-真珠草養甘茶),於是我們一家特地守候在電視機前收看美美的小柚子媽.

我還特地選在這個時段讓yuci看著電視找小柚子媽,這樣她才能安靜的坐著綁頭髮.

看完電視出門到大溪還發財金後,再到老街吃午餐,這時候大小姐開始發揮"歡必霸"的個性,說什麼都不肯下車.

由於yuci很少會到了景點不下車,這回卻是在車上扁著嘴說不要下車,連媽咪要下車也不行.

好說歹說還是行不通,讓我心裡開始覺得毛毛的,該不會是遇到啥不乾淨的東西(這天yuci的媽祖媽媽有別在身上).

祭出7-11之後情況終於有些微的進展,肯讓媽咪抱著下車,但還要求媽咪要從位子上抱著下車.

看在肯下車的份上就不跟yuci多計較,吃麵時yuci同樣是不肯就範,最後當我跟yuci拔在喝湯時,才肯喝幾口湯.

此時仍是沒忘記去7-11的事,我們的午餐就這樣在有點火的氣氛下結束.

離開大溪後便轉往板橋到家扶中心練舞,這也是本日的重點行程之ㄧ(展愛七月隊慶表演項目).

前一天晚上我已先向yuci預告,表現好的話隔天會帶她去朋友跳舞.

一早起床時,yuci就很興奮的說 [跳舞!我今天要跟我的朋友跳舞,你們坐在遠遠的地方看].

看她這麼興奮的樣子,本以為下午的跳舞時間應該是能愉快度過.

結果.......yuci一到現場一整個害羞,一直黏在我身上,就連跳舞前的故事時間也是坐在我懷裡.

猜想,大概是跟在場的小朋友不熟識,所以沒有互動.

直到快結束時,看著幾位哥哥趴在地上兔子跳,才能漸漸的融入團體,但是練舞時幾乎不想動.

當然囉!在這裡還是免不了又讓我發火了,因為yuci又踩著我的腳拿東西.

踩腳的舉動已經在家糾正很多次,屢勸不聽仍是會故意或有意(分不清)踩著別人腳,所以這次我又火了.

練舞結束時天空依舊明亮,此時若是直接回家yuci肯定會發聲抗議,只好帶yuci到堤防活動一下.

這回來堤防仍是很幸運的碰上不冷不熱的天氣,還發現一個新鮮貨=>搖控飛行運動公園.

進入飛行運動公園的"駕駛員",須先將頻率管制牌置於門口,主要是讓同好明瞭場內已使用的頻率有哪些,以避免互相干擾造成意外.

飛行規則裡名列,為避免飛行空域互相重疊,所產生不必要的事故,嚴格管制飛行空域,以不得超過 "四架次飛機" 飛行為限.

但...規則是規則...當天飛行的班機最多達到七架,且已過開放時間.

環河公園除了有人開飛機,還有不少人來這騎單車,前陣子施工的單車道拓寬工程已將完成,以後來這騎車散步安全性會更高了.

停機坪淨是滿滿待飛行的飛機,有長X(X榮)還有戰鬥機,更有五顏六色色彩繽紛的飛機.

長X號倒放著做飛行前的檢測工作.

這應該是戰鬥機吧!

除了大型的飛機外,還有不少輕型可愛造型飛機.

天空中曾出現巫婆飛機,不一會兒巫婆不見了,yuci正施著魔法將巫婆變出來.


功力不夠的yuci終究沒讓巫婆飛機出現,最後只好循線找到已降落的巫婆,並央求主人借我們拍照.

巫婆飛機主人大方的出借飛機,其朋友開玩笑的說要讓我們帶回家,飛機主人看到yuci拔的單眼更是逗趣的說 : 這是中國時報派來拍攝的.

嘻嘻~這意思是說,要我將照片投書到中國時報嗎? (PS:現在還有中國時報嗎?)

突然搞憂鬱的yuci


看著巫婆是想像著自己的巫婆行徑嗎?還是惡魔行徑呢!

這張本來要yuci假裝跟巫婆親親,結果角度沒抓好.

那就來張可愛的招牌笑容吧!

免不了又要裝鬼臉.

這表情真醜,但最近yuci太不乖了,所以不刪除還特地放上來讓大家看看,等她長大後再讓她自己後悔吧!

拍完巫婆後yuci看到這架黃藍飛機,並要求合照.

這飛機的長度比yuci的身高還長,拍完照後主人將飛機放回車上,這飛機可是獨自坐在箱型車的後座,佔的地方可大的哩!

據說玩飛機比玩單眼還傷本,天空上一架架咻咻叫的飛機可是比單眼還貴的.

而且有的飛機聲跟正常比例的飛機一模一樣,當天我們就看到一架戰鬥機咻咻咻的從眼前飛過,好似真的戰鬥機超有臨場感.

看完飛機走在施工中的步道,yuci突然說鞋裡有東西,身為女僕的我只好蹲下為大小姐服務.

你看看大小姐多舒服,扶著就算了還整個人斜靠在我身上,可真會藉機讓自己休息阿!

(看飛機時,我蹲下休息,yuci便立刻想坐在我腳上,她說她沒椅子坐!!)

這天晚上算是平靜的度過,但隔天可就"歡"到不行.

星期天本答應tammy到萬里玩水,可是上午起床後yuci又開始"起歡",動不動就哭.(最近常這樣)

最後搞的我也不耐煩,就罰她不准外出(當然又免不了哭鬧一陣子).

結果午餐不吃,午覺不睡硬是要我或yuci拔念故事給她聽.

叫她做什麼事都有理由,連喝ㄋㄟㄋㄟ都會說 [我生病了不能喝ㄋㄟㄋㄟ].

要不然就是討價還價,做事之前還要求別人先做什麼,而且還要"現在".

若是我不答應她的要求,她就改找拔拔,同樣的拔拔不裡她,她就來找我.

晚上更誇張,yuci舅舅拿了她的芭比娃娃後,要她自己拿回來卻不肯,非得指使我或yuci拔.

芭比娃娃被放在眼前的水族箱上還是不肯自己拿回來(高度拿的到),一直央求我跟yuci拔.

硬的哭著要求行不通還改軟的,趴在yuci拔身上摸拔拔下巴拜託拔拔幫她拿.

由於行為舉止太好笑,最後是由我偷偷幫她拿回來.

本來不想理會舅舅的yuci,看著舅舅研究大賣場的DM認真以為舅舅要帶她去買東西,竟突然的跟舅舅"合好".(勢利的傢伙)

準備下樓回家時拖鞋穿反,要yuci兩腳兌換卻又開始扁嘴,站在樓梯口說什麼都不肯換也不肯走,還想要拔拔上樓接她.

無名火再度被點燃的我,最後垮著臉生氣的抱著yuci下樓,並告訴她要哭就到房裡哭.

一進家門就將她帶進房,此時的yuci當然是哭的更大聲,還自己跑到門外站著哭說 [我不要去房間].

聽了一整天哭鬧聲,終於在這個時候發火了,大聲的斥責她.

yuci拔這時成了和事老告訴yuci :媽咪生氣了,並要她向媽咪道歉,嘴硬的yuci不肯就範.

讓yuci拔帶去廁所洗澡說教,這回可是好好的說沒動怒.(我家不太會兩個大人同時生氣)

快洗完澡時我站在門邊等著抱yuci回房穿衣,yuci拔又提醒yuci要道歉,結果yuci說 [媽媽不聽我說話].

(見鬼,都沒開口就說人家不聽她說話)

穿衣時yuci相當的安分,還抱著我ㄋㄞㄋㄞ的喊媽咪.

帶去客廳喝ㄋㄟㄋㄟ時,又跟我說 [謝謝] ,這晚的牙很好刷,很自動的要求躺在我腳上刷牙,也很乖的自己睡覺.

這真是一個欠人修理的小孩,軟的不吃要吃硬的.但硬的又不能常吃,要向現在一樣,常吃軟的偶爾來一次硬的就會乖乖就範.

只不過......好景不長,好日子不會讓我過太久.

什麼時候才會變回那個可愛又能溝通的yuci,看來我要多唸點佛號迴向給這個磨人精,要她回頭是岸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