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 是 - 人 - 型 - 娃 - 娃 .

(請用機器人的語氣說話,yuci最近很愛學機器人說話)

 

IMG_5103

 

過年在網拍上看見這玩意,斗篷.....遮頭髮用的.

 

IMG_5087

 

頭髮斗篷雖不是新鮮貨但還是忍不住手癢下單買回家,為的就是幫yuci修剪頭髮用.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家小孩很少上美髮院,家中總備有美髮院專用的披風,連剃髮的工具也有.

直到約莫國中時期(好像是)才到住家附近的家庭理髮店處理髮事,因此在家自行剪髮好像也是挺自然的一件事.

(我姐的綁髮好手藝還曾獲得鄰居媽媽的親睞,經常上門找姐姐編髮)

 

IMG_5088

 

yuci的頭髮一向都是我姊(yuci阿姨)剪的,通常都是在浴室洗澡時搞定.

直到去年媽咪偶然發現瀏海有些過長且尚未修剪,則換媽咪親自上陣.

剪了一兩次後覺得挺有趣的,不但添購了斗篷還新買了剪刀試身手.

 

IMG_5089

 

準備就緒開鍘.

 

IMG_5090

 

剪瀏海這檔小事交給媽咪就行了,等到要修後面的頭髮再請阿姨動刀.

 

IMG_5092

 

yuci很專業的自動閉上眼睛.

 

IMG_5093

 

瀏海就是要讓媽媽剪,那是媽媽的一種成就感及滿足感.剪壞了也沒關係,頭髮會再長的阿!

 

IMG_5094

 

別以為yuci剪髮時很安分,無聊的yuci一直在玩斗篷,好幾次快將頭髮灑出來.

 

IMG_5095

 

IMG_5096

 

媽咪答應yuci乖乖剪完的話,可以換人剪..

 

IMG_5097

 

仔細修細部.

 

IMG_5100

 

雖然剪完頭髮會顯得有點呆呆的,但yuci還是會很開心的說 [好好看] ,討厭的阿姨每次都說頭髮剪的很醜.

(就算是醜也要默默的心裡別說出來阿!)

 

IMG_5099

 

yuci的表情很臭,因為yuci正在生氣,氣拔拔站在桌子上.

拔拔為了從上拍下,特地站上"禁區"(桌子),以往不能站在桌上的yuci生氣的向媽咪告狀.(坐也不行)

媽咪告訴yuci等會要處罰拔拔,yuci聽了立刻哈哈大笑,看來是等很久了.

 

IMG_5102

 

剛剛說乖乖剪完可以換人剪,換的就是yuci幫媽咪剪.

 

IMG_5104

 

大家認真點用力看yuci豪不留情的動刀,斗篷上那撮頭髮就是媽咪的.

我想我應該瘋了,才會放手讓yuci玩我的頭髮.

(全家也只有我的頭髮最經的起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IMG_5105

 

這就是新添購的剪刀,一邊是平的一邊是鋸齒狀,刀頭也是平的,很安全.

哪買?

家X福賣場.

 

IMG_5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