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看過yuci愛說話第ㄧ集,這次來看第二集吧!(其實是......想不出這篇要用什麼標題)

先來看看yuci亂睡的模樣,左邊是她平時睡覺的床,也是她曾睡垮的床(911恐怖事件 ),

有天心血來潮躺在嬰兒床及衣櫃的中間地板跟我們玩躲貓貓,一個人睡還不夠硬要拖巧虎陪睡.

9/24帶yuci去打預防針後先回家休息片刻,yuci一直想出去還偷穿我的高跟鞋,又偷背我的包包,一副想離家出走的樣子.

有時跟yuci說話,她會小小聲的說[囉唆],這..不知是跟誰學的,竟敢說囉唆.

由於我家只有我們一家三口住,所以廁所的門純屬裝飾及給客人用的,平時我們是不關廁所門.

每天下班回家就是先洗澡再跟yuci玩,但yuci卻會要我抱她或是先陪她,沒辦法的情況下只好洗澡給yuci看,

所以有時剛進門回家yuci就說[妳不要洗澡]或是[媽媽洗澡給我看][我看你洗澡].

除了洗澡不關門外,上廁所也是不關的,有次yuci說[妳的屁股好大] (兔宰子),問她也有嗎?還知道回答[沒有].

(下圖~yuci正在玩量血壓的遊戲)

yuci常常也會冒出很奇怪的話

[如果我看不到.....]

[不然那個叫什麼]

[幹麻] 立刻自己糾正為 [什麼事]

[可是...]

最好是知道"如果""不然"啦!

(玩過量血壓後,拍張小護士的照片吧!)

開心時就一個人唱歌,或是對著玩偶唱歌念童謠,房間櫃上貼著發光的星星貼紙,yuci說[我自己嘿喲嘿喲拔蘿蔔給星星看],唸完後又說[再一次].

這是前兩天買的兔子髮飾,一邊綁一個有點像是戴耳罩,又有點像是卡通人物.

大弟買給yuci的DORA氣球常常消氣,經常需要幫DORA人工呼吸,吹完後換我也需要人工呼吸了.

所以我跟yuci說媽媽吹氣球會不舒服,經過幾次曉以大義後終於不找我吹了,

還會說[媽媽你吹這個DORA氣球會肚子痛] (明明就是不舒服,怎麼會變成肚子痛,管它的只要不叫我吹都好)

我說[對阿!我會不舒服]

yuci說[等拔拔叫拔拔吹] (很好,知道要叫拔拔做點事了)

又說[你不舒服我帶你去看醫生不可以哭] (我...哭...嘿阿~聽了好無言想哭喔!)

好喜歡yuci這幾張的表情,本來她不拍的,在一陣利誘下拍了這些可愛的照片,最後仍免不了"電一下"囉!

今天剛幫她添購一頂毛帽,yuci戴上後立刻說[好漂亮喔!].連睡覺也要拿著她的新禮物.

下圖是yuci的玩具與書,右邊兩籃是書,其餘是玩具,這樣的玩具不算多吧!反而是少的可憐吧!

這幾天yuci看到釣魚的玩具會說那是釣魚,看來我也去搞一組釣魚玩具讓她過過癮,訓練一下手眼協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