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與浚丞媽(ㄤ咕媽)分享看戲的感覺,提起我們兩一直想看卻遲遲未看的[人間條件].

於是我們兩位媽媽最後的結論是一起放媽媽假去看戲”.就這樣等了好幾個月(我搞不清多久),終於盼到演出這天(2009/1/15).

當天我刻意不騎車上班,坐著公車享受另一種悠閒的感覺.下了班趕赴西門町與浚丞媽到苾慈媽推薦的搶鍋麵用餐,

好久沒有獨自一人走在西門町的街道上,來往的都是年輕學子,頓時感覺自己也變年輕了,就像回到學生時代.

還記得高中生涯曾在衡陽路(西門町)等過3年的公車,如今一切全然不同,繁華的街道取而代之的是熄了燈的店家,心中有許多感概

而混了3年的公車站牌竟不知對面巷內有家好口味的麵店,若非有人介紹,我想我這輩子應該不會發現那條小小窄窄的巷弄.

回上一層(熱鍵:b)

以前我都是跟同事/姑姑一起看戲聽相聲,yuci拔交往後陪伴的人自然而然改為老公.

這次是我頭一回跟朋友看戲,雖然已與浚丞媽相識,但興奮的感覺還是難以言喻.也由於我已經很久沒有獨自一人這麼晚還在外面逗留(展愛開會除外),

因此想到回家的路是那麼的漫長且天色是那麼黑暗,心情變的不太美麗了.尤其是開演前才得知此部戲長達三小時,更是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記憶中好像沒到過國父紀念館看戲,對於館內的座位沒概念,想著我們太晚購票而買到較上面的座位不知是多偏僻,

但很幸運的我們遇到此館的座位如同大戲院般,31排的座位只是在較上層,並非像中正紀念堂的座位會出現於左右兩側.

且浚丞媽購買的座位還蠻中間的,算是視野不錯的高層座位.謝謝浚丞媽.

未看戲前一直以為人間條件是部會讓人感動到掉淚的戲,然而前半場也幾乎都是飆淚,笑到飆淚直到上半場快結束時,才讓我有感動到掉淚的情節.

下半場仍是笑果不斷,不過就在快結束時,我還是又被感動到眼淚直流.

 

表演結束後演員一一上台謝幕,最後邀請編劇導演吳念真上台,吳念真說國父紀念館規定只能演出到晚上10,每欲時1分鐘要罰$500.

但吳導演還是很堅持要一一介紹表演人員.因為這應該是人間條件1最後一次演出(至少可保證若再演出也不是這些演員).

其中吳導演的兒子也參予演出(女主角阿美的情人),還有許多不務正業的人參予演出,

連圓神出版社的總裁也尬一角(總裁).吳導演說若他在朋友堆裡找不到飾演總裁的人,這部戲就演不了了.這些演員有的從就學演到畢業,從單身演到成為一個小孩的爹

就這樣長達3小時的戲於10:30結束,謝幕+演員介紹又花了20分鐘,因此吳導演要被罰$25000!

喜歡吳念真的”,喜歡吳念真的”,喜歡吳念真劇本裡所寫的一定要堅強”.

是的.不管在什麼時空下,不管在什麼環境裡,不管是什麼,做什麼事…… [[一定要堅強]].還有[[千萬要平安.千萬要幸福]].

 

這部戲裡的許多角色都讓人很喜愛,

李永豐~里長伯逗趣的演出,

黃韻玲~阿美&阿嬤的雙角色驚讚演出,

鍾欣凌~檳榔西施小甜甜可愛的演出

因為有他們讓我度過一個笑聲不斷的夜晚.

 

戲劇結束後便與浚丞媽分道而行,因為我有個就感心的老公在外面等我,yuci知道這部戲結束時間太晚,便帶著yuci前來接我回家.

且這晚yuci拔一個人在家幫yuci洗澡,洗澡後yuci還跟拔拔說"大便了",於是拔拔又幫yuci洗一次屁屁,

吃完飯後帶著yuci到家扶找朋友拿東西,拿完東西又載朋友回家(朋友家就在我家附近),

最後又從新莊到國父紀念館接我,而因時間已晚,yuci已在路上睡著了,且聽說整晚的車程yuci都很乖的坐在汽座上"不停說話".

謝謝拔拔很貼心的接我回家,讓我不用頂著寒風憂愁的回家(最近會"偶爾突然"憂鬱).

謝謝浚丞媽陪我吃飯看戲,謝謝浚丞將媽咪借我ㄧ晚

劇情介紹,節錄自http://www.greenray.org.tw/p1/index2.html

不快樂的阿美,心事無人知
情竇初開的十六歲阿美,不滿家中狀況卻無力改變,功課爛身材也爛,反正沒人在意她,也沒什麼朋友,她只好選擇哈日與暗戀同校男生……

熱鬧開獎日,眾人的幸福未來全都寄託在「數字」
阿美愛幻想的老爸,積極賺錢是他的最高指導原則,於是從事各種可能發財的工作(選里長、做六合彩組頭、甚至請檳榔西施賣檳榔…);還有以看電視為職業的媽媽,並且完全融入電視情節中;家中雇用的超辣檳榔西施整天抱著電話談戀愛,下班時間一到,準時約會絕對落跑!

阿美心事無人傾,只能說給死去的阿嬤聽
從小就被阿嬤帶大的阿美,利用清明掃墓的時候,將所有內心的話都說給了阿嬤聽。阿嬤,我跟你說真的,我在家裡的時後不想上學,放學的時候不想回家。有時後坐車或走路的時候,我都會想說:我在做什麼?從不快樂的地方又要到另一個不快樂的地方…

忽然阿嬤附身在阿美的身上,利用阿美的身軀,開始與阿美對談。
阿嬤的出現,讓所有人的生命都有重大的改變….
阿嬤跨越陰陽兩世只想完成一個心願,她只想找到一個人,跟他說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ia 的頭像
    shania

    shania blog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