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30 (六) 趁著端午假期回高雄的機會,特地與夏日朵拉~小鳳約見面.

中午在yuci爺爺家吃過飯後,yuci拔將行李送去7-11寄黑貓宅配,這樣才不會讓大行李拖累我們的台南行.

從左營坐高鐵到台南只需17分鐘,比我們從家裡坐高捷到高鐵左營站還快.

高鐵台南站有個統一獅的大公仔迎接我們,興奮的與獅子公仔拍完照後才發現...耶!我不是獅子球迷.

高鐵附設的客運轉乘服務,方便許多沒有交通工具的遊客來往定點觀光,我們搭乘台南高鐵站至台南公園的客運到巴克禮公園尋找{夏天}.

(台南的客運服務,只提供定點服務,如從高鐵站出發,在某站下車後就不能再接續搭乘到下一個景點,只能搭乘往高鐵站的車,主要是不讓大家將免費的客運服務,當成是一般的免費公車,每站皆可自由上下車)

搭乘免費客運到巴克禮公園讓我們省下不少費用(搭小黃單程約$350),但初次搭乘的遊客須特別注意抵達目的地的時間,

當車上廣播下一站是你要抵達的目的地時,記得先按鈴通知司機,可別等到廣播說"接近XXX"才按鈴,因為那已經來不及下車了.

我們就是等到廣播說"接近巴克禮公園"時才按鈴,結果廣播馬上接著說下一站,車也就這樣開走了,我們只好到下一站換搭小黃.

幸好兩站的距離不會太遠,才不至於讓我們的夏天太晚來臨.

{夏天}是我在格裡認識的小男生,{夏天}媽(夏日朵拉~小鳳)是一位神秘又有氣質的媽咪.

(小鳳行事低調不愛露臉,總將版面留給寶貝兒子)

{夏天}是個很熱情的小男生,與yuci初次見面便很大方的自我介紹,還伸出手要牽著yuci到公園裡玩.

無奈yuci有些"閉俗",竟然害羞的不肯跟{夏天}牽手.

幸好{夏天}不跟yuci計較,仍是很開心的帶我們到巴克禮公園的草地玩泡泡.

(仔細看{夏天}的左手,有蓮花指耶!)

起初兩個人的互動不多,各自玩著泡泡,偶爾有泡泡水不借對方使用的互動.


後來拿出yuci的相機後,開始有了第一次的正式互動.

小氣鬼yuci正跟{夏天}說 [這是我的,你不可以拿喔!].

經過多次溝通再加上小鳳拿出{夏天}的玩具車後,yuci終於肯出借她的相機,這就叫做各取所需.

{夏天}看yuci玩他的垃圾車,想幫yuci拍照,但yuci不給拍.

既然yuci不拍照,讓就換個地方玩吧!

巴克禮公園有一處水池,我們到這餵魚,只不過魚太小飼料太大,引來的卻是鴛鴦.(這應該是鴛鴦吧!)

連鵝也聞到飼料味趕來吃上幾口.

公園旁新開了一家咖啡館,我們在此休息聊天.

{夏天}吃著冰淇淋

yuci吐舌頭不開心

為什麼yuci不開心呢?

因為yuci想玩{夏天}的M噹噹玩具,但{夏天}也想玩,雙方僵持不下.

最後yuci兩手一叉哼的一聲說 [小氣鬼] 轉頭想離開.

{夏天}展現紳士風度讓出M噹噹玩具,正所謂好男不跟女鬥,更何況是一個番婆子呢!

雖然沒有M噹噹可玩,但至少還有相機,{夏天}正在玩"自拍".

我跟小鳳的包包快成了玩具包,不停的變出玩具滿足兩位小孩.

倒是小鳳略勝一籌,準備的比我還多,當下讓我佩服不已阿!

{夏天}跟yuci尬車,玩到這為止,他們倆不知已爭吵過幾回合,互不相讓的個性超像的.

yuci喜孜孜的拿著{夏天}的垃圾車回座位.

這時候{夏天}應小鳳的要求到yuci旁邊合照,很顯然的yuci又想開溜,而{夏天}還是很專心的搞自拍.

在咖啡館裡與小鳳聊了好多,發現小鳳是位很健談也很有內涵的媽咪.

對於他們搬到台南定居的動機,著實讓我跟yuci拔佩服不已,我想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這般勇氣.

{夏天}邀請yuci到社區玩溜滑梯,yuci聽到有溜滑梯可玩開心的很.

往社區途中有一座石椅,兩個人坐下休息並要求拍照,只見yuci手舞足蹈的不停唱歌,這舉動可把{夏天}嚇了一跳.

我想{夏天}應該很少見到這麼大剌剌的小女生,一點淑女氣質也沒有.



{夏天}細心的幫yuci撥掉衣服上的髒東西.

準備離開時,{夏天}仍是很自high的自拍.

兩個人初次手牽手,連腳步都一樣,{夏天}還貼心的幫yuci背背包.

公園裡傳來蟬鳴聲,許多蟬脫下的殼掛在樹上,路人小哥哥拿著竹竿抓蟬,小哥哥看我們也在研究樹上的蟬便送給我們一個蟬殼.

{夏天}帶我們到社區溜過滑梯後,又帶著我們到家裡玩玩具.

yuci一進{夏天}家完全沒有陌生感,同樣的當成自己家很自動的玩著{夏天}的玩具,

關於這如此自動的行為,真是家教不嚴阿!

{夏天}房裡玩具不少(多是親友餽贈的玩具),種類多選擇性高因此避免了爭搶的場面,

而且{夏天}超棒的會自己將玩具收好,每個玩具都能準確分類放好,就連要放在書櫃最下層的書籍都沒放錯,小鳳把{夏天}教的真好.

傍晚時刻小鳳帶我們到"多麼"義大利麵專賣店用餐.

三個人三樣情,點餐/玩餐具/自拍.

這家義大利麵價格實在口味也不錯,我點"清炒白酒蛤仔義大利麵"套餐只要$188,有濃湯/麵包/沙拉/麵還有飲料.

值得一提的是沙拉,不是一盤生菜水果,而是用粉粿包裹小黃瓜等餡料,再搭配泰式醬口味很獨特非常好吃.

義大利麵醬汁蠻入味,尤其是我的清炒白酒蛤仔味道很讚很鮮,兩個小孩都很愛,美中不足的蛤仔好少.


上菜前{夏天}生氣了,因為他將yuci背包裡的衣服拿出來,本想自己摺衣服,結果被yuci搶去.

最後讓他心情平復的方法是,{夏天}摺褲子yuci摺衣服,餐後又到隔壁的誠品書店看恐龍展.

看看手錶時間不早,該回{夏天}家拿東西回台北囉!

當我們告訴{夏天}要離開時,{夏天}便很捨不得讓我們走,{夏天}說 [我會想你耶!],還問 [你喜歡我嗎?].

送我們到車站途中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下來,更有一度要演變成嚎啕大哭.

看到{夏天}這模樣讓人非常捨不得,也讓我有想留在台南一晚的念頭.

但依原計畫我們還是必須離開,只能答應{夏天}下次我們還會到訪並留下哭的像淚人兒的他.

(聽說我們上車後,{夏天}還一路哭回家)

原本對於分離沒有太大感覺的yuci就在上車的那一霎那眼淚滴下來,邊哭邊說 [我要找{夏天}哥哥玩].

越哭越大聲,越哭越可憐,安靜的車廂全是yuci的哭聲,最後經過安撫yuci才停止哭泣睡著休息.

(被馬賽克的人是我=>yuci媽,馬賽克原因=>鏡頭拉太近臉部表情不好.)

PM9:22我們到了高鐵台南站,準備買票回台北.

但一切的計畫全趕不上高鐵的變化,回家之路沒那麼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ia 的頭像
    shania

    shania blog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