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巴克禮公園遇見{夏天} )提到一切的計畫全趕不上高鐵的變化,回家之路沒那麼順利........

結論就是........我們回不了家.

從回不了家那刻起,我跟yuci拔一直猶豫要不要PO這篇文章,因為我們沒有聽公婆的話先買回程車票,

以至於到了高鐵站才獲知回台北車票已售完,僅剩下到台中的車票.

那為什麼我們不先買呢?因為這趟回高雄我們也沒提早很多天買票,一直考慮要不要開車回高雄.

直到快出發的前3天才上網訂票,由於訂票太順利(空位太多),我們推斷假期結束的前一天應該也是會有空位.

我們從左營到台南的車票也是當天到站才買的,壓根沒料到會是沒車票的狀態.

而且我們在高鐵站時還接到yuci阿嬤的電話,關切我們是否已經要回台北了.

我跟yuci拔當時心頭有些慌張,不敢說實話只好跟yuci阿嬤說我們正在等車.

只是那車.......要隔一天才會來啦!

在沒車位的狀態下加上yuci拔也不想坐台鐵回台北(坐回台北會很晚),我們開始想著要如何度過漫漫長夜.

想過坐車到台中,想過在台南找平價旅店過夜,最後決定先打電話告訴小鳳我們被困在台南.

小鳳聽到我們無法當晚回台北便邀請我們到家中過夜,這突如其來的邀請可真像是久旱甘霖那般珍貴.

就這樣我們又搭免費接駁車到小鳳家叨擾一晚,這趟台南行光是坐接駁車就省了不少車資,太划算啦!

決定留在台南後便告訴yuci : 我們要回去找{夏天}哥哥玩打棒球遊戲,

而原本情緒還有些不穩定的yuci突然展開笑容,並且說 [YA!我成功了].

成功了?最好是成功了啦!該不會是因為yuci跟{夏天}的"怨念"太深,以至於我們買不到高鐵車票.

確定隔天才回台北再加上沒車位的經驗,我跟yuci拔趕緊先買隔天的車票,幸好有先買不然又要再住一晚啦!

(隔天只剩下上午11點前及最後一班車還有空位)

搭著接駁車回到巴克禮公園站,小鳳及{夏天}早已在車站等我們,

兩個小傢伙再度見面臉上滿是笑容,跟下午的初次見面感覺差非常多,而我們也真的沒騙{夏天},真的"很快"就再回來找他玩.

而且我們一下車{夏天}就主動幫我提袋子,大概是怕我們又離開吧!

兩個小傢伙興奮的手牽手到7-11添購物品,{夏天}一進7-11便開心的跟店員說 [這是我的朋友].

({夏天}超熱情的,遇到熟識的人就向人介紹yuci是他的朋友)

回{夏天}家途中{夏天}一會走一會跑,興奮過度的他在社區門口滑壘連鞋子都飛出去,

一起身便往社區裡找媽媽(但小鳳在後頭),小鳳趕到{夏天}身邊查看狀況時,{夏天}只哭一下下還不停的跟小鳳說對不起.

原來{夏天}不是擔心自己受傷,而是擔心受傷會被媽媽罵,這應該是跟yuci一樣,常不小心受傷所以受傷時要自己負責.

回到家中{夏天}跟yuci玩的不亦樂乎,同樣的這次的相處跟下午還是差非常多,他們倆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天意吧!

而小鳳則是陪我跟yuci拔在客廳看電視聊天,這麼一看一聊竟然到凌晨快一點才盥洗,約莫兩點才上床睡覺.

說到盥洗及睡覺,小鳳超大心的,在我們還沒抵達時已經準備好牙刷毛巾洗面乳...,就連床單也換新的.

這一晚我們一家三口帶著滿滿的感動,非常舒服的在{夏天}床上入睡.

香甜的睡了一晚後,我們到M噹噹享用早餐,{夏天}及yuci跟前一天一樣開心的不得了.

yuci一早起床還問 [這裡是哪裡],告訴她是{夏天}哥哥家後,開心到不想睡.

倒是辛苦了小鳳,陪我們晚睡又早早起床等我們,應該累壞了吧!

(這張照片把{夏天}的臉變形了)

走在台南文化中心外,有幾隻鴿子跟我們一樣享受著台南的好天氣.

經過一處旗台,{夏天}跟yuci將這當成舞台站上去表演,yuci開心的在上面手舞足蹈自high唱歌,

{夏天}則以為yuci要跟他玩躲貓貓,也在上面開心的跑來跑去,簡單的一個旗台卻讓兩個人玩的超開心.

好喜歡看他們倆手牽手的樣子,很可愛很甜蜜,{夏天}依舊是展現紳士風度幫yuci揹背包.

台南這家M噹噹很特別,兒童遊戲區沒有溜滑梯只有籃球機,而且限高在80~110cm.

這對我們帶去的兩個小傢伙而言似乎有點格格不入,但{夏天}畢竟是個男生對球類運動很喜愛.

所以{夏天}在這玩的很愉快,而yuci也在拔拔的陪同下玩了幾局.

說到速食店的遊戲區,我跟yuci拔這次回高雄就曾到KFC當糾察隊.

我們去的那天約有6~7個大朋友(約國小四~五年級,很大的大朋友)在遊戲區裡玩追逐遊戲,起初我不想前去糾正他們的行為.

但因他們越玩越激烈,再加上裡面還有幾位小小朋友且遊戲區空間很小,實在看不下去的我只好起身"請"他們到別的地方玩,

並且說明他們的個頭實在太大動作太危險,結果他們真的停下來聽我說也一臉錯愕(大概沒想到有人會出現).

他們的行為還不足以讓人生氣,最讓人生氣的是,這群大朋友是由一位成年人帶去的,且還站在遊戲室門口看他們玩.

當我去"請"他們出去時,他也不敢吭聲,這讓我實在是難以理解怎麼會有如此沒品如此沒教養的人.(如果他敢吭聲我絕對不會放過他)

大朋友離開後剩下身高限度內的小朋友,其中不乏有幾位比yuci還大的小朋友(看起來也是小學生).

他們同樣是爬高爬低甚至是霸佔住入口,我當然還是看不過去,再度"請"他們移駕.

結果他們從入口移駕到溜滑梯出口,厚~有沒有需要這麼沒水準阿!

就這樣yuci拔輪流跟我當糾察隊,一方面陪yuci玩一方面保護yuci,也順便"看顧"這些小朋友.

說了這麼多都離題了,重點是...以後去遊戲區要小心自家小孩的安全,當然也別讓自家小孩成為公敵.

而且看到有人做危險動作或是玩不正確的方法,請適時的出面制止,別讓我們的下一代品格出現問題阿!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眼看又是我們要離開的時間,顧不得還有其他地方沒去玩,還是得回{夏天}家收拾物品回台北.

這次有先跟兩個小傢伙告知離別的事,{夏天}還算是仍接受,但yuci卻是玩上癮不想回家.

我們只好告訴yuci要先去{夏天}哥哥家拿東西,再去別的地方玩,也答應她到{夏天}家讓她玩扭蛋糖果機.

{夏天}這姿勢有點怪,發現什麼嗎?

離開{夏天}家到車站等車時,yuci的症頭(不想回家)又發作,小鳳為了讓yuci忘記回家的事,

特地叫{夏天}及yuci看看地上有什麼東西,從看螞蟻到發現金龜子,{夏天}倒是玩的挺愉快.

而yuci則是興致缺缺,連接駁車來了要yuci跟小鳳道別,yuci還賭氣的撇開頭不想回應小鳳.

上車後yuci還是念念不忘{夏天}哥哥,不過睡眠不足的她沒多久就有周公來找她.

為了讓她在高鐵上睡覺,我只好陪她沿途看風景發現新事物.

這次坐的接駁車來的時間有點晚,上車的時間再加上車程時間似乎等於我們搭乘高鐵的時間.

在接駁車上我跟yuci拔可是擔心S了,途中有好幾次我可是擔心到不敢看手錶,心裡直唸佛號.

接近高鐵車站時司機又開的特別慢,幸好我們還是安全抵達,而且剩不到5分鐘,好驚險喔!

等車時公園旁有個阿伯很休閒的躺在欄杆上睡覺,看的我都替他冷把冷汗.

阿伯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到了台北坐計程車回家時,接到yuci爺爺的電話,詢問我們是否在台北,由於前一晚已經撒謊,只好將錯就錯的說我們在台北.

希望yuci爺爺看到這篇文章別生氣,我們不是故意要騙你們的,實在是...自己太豬頭,下回我們會乖乖聽話的.

我們本計劃回台北的隔天才會收到寄的行李,結果我們卻比行李還晚到家.

到7-11領行李時,yuci還記得買{夏天}媽媽的糖果(等車時為轉移yuci注意力告訴她要去買糖果送{夏天}媽媽).

TO:小鳳~謝謝妳這兩天的招待,如此冒昧的叨擾一晚讓妳晚睡又早起,真是很不好意思.

這兩天我們玩的很開心,很高興能跟妳及{夏天}度過愉快的週末,這趟台南行可是讓我們終身難忘,期待你們來台北,好好讓我們盡盡地主之誼.

TO:去宜蘭的那群黏TT瘋子,我們連隔天台北的日出都看不到了,更別說是宜蘭的夜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ia 的頭像
    shania

    shania blog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