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日) yuci觀看第六部戲劇日本飛行船劇團【櫻桃小丸子】 灰姑娘音樂劇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櫻桃小丸子,我覺得小丸子每次都很莫名奇妙的耍笨,偏偏就是有她的耍笨才會讓故事發展的很逗趣.

這次會去看櫻桃小丸子音樂劇是因為我那強而有力的靠山=>黃樂樂媽,突然有四張票,所以才讓我有機會觀賞小丸子表演. (演出前一天得知要看戲)

說到突然來的四張票,要再感謝樂樂媽的同學,因為樂樂媽的同學家中有對雙胞胎,很不巧的其中一位生病了,因此將票送給樂樂媽. (祝福雙胞胎寶貝早日康復ㄟ)

樂樂媽告訴同學[我們只有三個人耶!(肚裡的乖乖不算)],可愛的同學竟然跟樂樂媽說[你們可以帶yuci去阿!].

嗯~感謝同學ㄝ~沒想到樂樂媽的同學對yuci的印象也很深刻阿!

這迫使樂樂媽再次警告我[以後yuci不嫁給樂樂就慘了]......

因有四張票便由我們兩個媽帶兩個小孩去看戲,中午再請拔拔們來接我們.

獨自帶著yuci坐捷運到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原本擔心yuci會耍賴不想走,但這次又出乎意料的很願意自己走路.

這天正巧是ING舉辦路跑活動,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為起跑點及終點,出了捷運站後便可看到許多穿路跑活動T桖的健將.

因為拔拔在家當"仙度瑞拉"洗衣服,所以沒有大砲可以拍下ING的招牌獅子,且我帶的相機兩顆電池都沒電,只好拿起手機充充數.

不過手機也將yuci的滿臉豆花拍的很清楚,yuci在前一天晚上被蚊子猛烈攻擊後,便留下這慘烈的結果.

ING路跑已成為台北的一項代名詞,活動規模之大令人很難想像,查了一下資料,最長的路線還跑到內湖大直...

光想到內湖大直...我的腿都軟了,幸好那不是每個人都要跑的路線.

接近活動尾聲有啦啦隊表演,配合聖誕節氣氛還搞了聖誕帽及聖誕樹應景.

yuci本來想跟ING熊熊拍照,但陽光太大,我的手機太遜會拍出黑臉,只好單獨拍張熊熊充數一下.

看看手錶即將接近小丸子表演時間,於是趕快帶著yuci進去台北市政府找樂樂媽.

表演一開始是由小丸子家族帶來活潑生動的舞蹈,對小丸子稍有些認識的yuci很快的進入狀況,坐在我腿上跟著跳舞.(照片為開場前拍的)

但好景不長,才過約莫15分鐘yuci就不想看了,坐不住又想說話.

幸好我們這次坐的位子跟上回看的巧虎劇一樣,坐在最後一排(同一個位子),那裡稍微有點空間可讓yuci活動撐完上半場.

就在下半場剛開始時,yuci又說[我不想看了,我要出去].此時非常確定yuci想睡覺了,只好連哄帶騙的將她搞睡.

當我轉頭要告訴樂樂媽yuci睡著了時,發現到.......樂樂媽也睡著了!!!!!

(我本來也有一度想睡覺)

趁著yuci睡著時專心的看了小丸子音樂劇,雖然已經知道劇情會如何發生,但經由人偶的呈現還是有許多有趣的笑點.

且這次的音樂劇有件很妙的現象喔!雖然小丸子音樂劇是親子戲劇,但仍有許多成人獨自來看戲,讓我見識到小丸子的另一種魅力.

我想看過這次音樂劇後,對於小丸子有多一點點的喜愛.

櫻桃小丸子在我心中會一直保持著"傻人有傻福"的憨直形象.

PS:我蠻喜歡"野口",雖然她出現時總有些陰森的感覺,但她的低調作風讓我蠻欣賞的,嘿嘿~我也是怪人囉!

以下節錄童歡藝術有限公司 網站http://www.warawa.com.tw/newshow.htm

【演出主旨】
現在的卡通節目充斥著神怪、暴力…等,真正適合孩子觀賞的實在是少之又少。然「櫻桃小丸子」鮮明生動、細緻真切的描述出家庭生活瑣事及校園生活的趣味點滴以及鄰居朋友間的感情,不僅引起孩子們的共鳴,也勾起在每個人長大成人以後,塵封於心中那個遙遠的童年回憶!現代的孩子普遍都承受過多的壓力,童年的時光最重要的不外乎是快樂、無憂,不是嗎?就讓孩子們擁有快樂童年的權利吧!永遠都能像小丸子一樣~有一顆童年的心、一個希望!不需要生硬的教條,可以從故事中感受到倫理,看到溫馨、真誠,友愛與開朗。這樣的演出相信一定會帶給觀眾更不一樣的生活感動及樂趣!


    【故事內容】
平凡、直朗的個性、言行無厘頭的小丸子就像你我身邊常見的孩子,喜歡問為什麼? 充分表現出孩子對大人世界的好奇;也會為了一件小事而高興了老半天,卻容易因週遭的事物而多愁善感,但其樂觀的個性使她很容易就忘得一乾二淨;大家也常常感染了她的好心情。與她感情最好的爺爺櫻友藏~爺爺常常會用詩來為一天的生活寫下感想,與小丸子一搭一唱的配合,看得令人捧腹大笑!故事裡面還有親情感人的畫面,其中的寬容、關心以及疼愛,不知感動過多少家庭!
學校即將舉辦學習成果發表會,滿心期待演出灰姑娘的小玉,卻因為解救被蜜蜂攻擊的小丸子而跌傷了腳,大家在討論過後決定用猜拳來安排演出灰姑娘的人選。小丸子滿懷愧疚的與一心想要與花輪共舞的美環猜拳後,由勝出的小丸子演出灰姑娘;但是,演出即將在明天舉行,不管怎麼背都記不住台詞的小丸子,加上還要在舞台上一邊唱歌一邊跳舞,一次又一次的反覆練習,不斷的失敗讓她越來越沒信心了,結果究竟會如何呢……。
小丸子的故事似乎總是無奈得令人啼笑皆非,正是這樣讓人有些似曾相識的感覺,吸引且打動著人們。動畫版讓櫻桃小丸子邁入了真正的顛峰期。作者櫻桃子至今記得當年小丸子首次製作時的感動!


    【劇 團 飛 行 船 歷 史 簡 介】
成立於1966年的飛行船劇團,屬人偶劇團,與一般傳統木偶戲不同,擁有一百八十餘名團員,已在世界二十幾個國家公演過,每年則以三個團在日本各地演出五百餘場,飛行船演員各個戴上面具,粧扮成復古模樣木偶,所有演員並具有芭蕾與體操素養,其表演特色是以精緻的面具、服裝、道具及布景呈現絢麗的視覺效果,並運用了融合電影和舞台劇的夢幻空間,以載歌載舞的表演型式呈現童話中的真善美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ia 的頭像
    shania

    shania blog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