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嗎?
這是一群民國53年畢業的....伯伯跟阿姨們的同學會唷 !!
而且.....這次是他們自畢業後....過了45年後才辦的第一場同學會耶 !!!!!!!
民國五十三年....哇 !! 我還沒出生哪 !!
第十九屆.....總共才只有兩班.....而那天....總共來了將近九成多的人....約六十個人
這是我第一次接拍的Case
雖然是義務性質的,雖然所有的人我都不認識,但是卻讓我覺得非常的...非常的有意義
感謝蘇媽媽,您讓我大大的開了眼界 !!

<以上是yuci拔於他的Flickr相片集裡所述敘的內容http://www.flickr.com/photos/yuuki-shiki/sets/72157613227281638/>

2009/2/1 (日)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yuci拔受蘇媽媽邀請到三峽幫成福國小第十九屆畢業生同學會拍照.

事前我們得知的訊息,這次是伯伯阿姨國小畢業後第一次開同學會.

事隔45年才辦的同學會是多麼的讓人期待阿!

尤其是看到某位同學帶來這泛黃的畢業紀念冊,那種難以言喻的感動深深的打動所有人.

翻開畢業紀念冊,看到蘇媽媽兒時的Q臉模樣跟泓泓好相似,果然是一對不折不扣的可愛嬤孫.

紀念冊裡留有所有同學的通訊地址,但沒有聯絡電話(那年代大概還不流行電話吧!).

我ㄧ直很想不透究竟是什麼力量能讓他們相聚,事隔多年光靠地址就能找出這麼多同學相聚,真的很不簡單.

(蘇媽媽是招集人,但她不負責聯絡,有幾位同學分工合作完成這次的招集)

這次同學會可不是隨隨便便的舉辦,除了有人帶紀念冊外,工作人員還準備了許多海報/報到名單.....整個流程都相當專業.

也邀請了當時的老師及現任校長與會參加,讓人不得再度佩服伯伯阿姨們.

看到這場同學會不經讓人想起自己的同學們,有哪天有哪位同學會突然想起要辦同學會呢!

該不會也要等45年吧!!!汗顏阿!

回上一層(熱鍵:b)

伯伯阿姨們開同學會時,有1大2小沒分配到工作,只好自己找樂子啦!

我跟鉉鉉及yuci在學校的遊戲區度過一整個上午,這也算是鉉鉉跟yuci第一次單獨玩這麼久.

而鉉鉉一度將yuci叫成Belle,經過幾次糾正後終於認清玩伴是誰啦!

(tammy在家照顧生病的泓泓,因而少了一隻讓人抓不住的小獅子)

遊樂區原本只有我們3人,不知不覺中多了幾位小朋友.

這3男1女小朋友是蘇媽媽的學弟妹,假日到學校玩.

沒一會兒就跟我們打成一片,3個小男生還幫我們上了一堂生物課.

很開心的跟我分享他們的"收成物". (照片全是小朋友要我拍的,且是一直叫我拍)

知道這是什麼嗎???

雞母蟲!!曉得是什麼東西嗎???

就是軟軟肥肥的蟲,很像蠶寶寶,生長在土裡聽說可食用.

不過這不是我喜歡的東西,模樣太嚇人了,而他們一直拿到我面前"逼迫"我要拍照,擔心莫名吃下雞母蟲的我,只好乖乖就範.



小姊姊看到yuci很想抱她,不過yuci蠻不領情的. (yuci玩的時候不喜歡被抱著)

後來找鉉鉉玩你抱我,我抱你的遊戲.

鉉鉉使出吃奶的力氣抱起小姊姊.

小姊姊也不干示弱回抱鉉鉉.

除了看過雞母蟲外,他們還在水溝裡抓青蛙/蝌蚪/螃蟹.

我再度被逼迫拍照啦!

青蛙/蝌蚪/螃蟹全是在小男生身後的水溝抓到的,起初都是"徒手"下水撈,後來才找到撈網.

最扯的是連水溝蓋都掀起來撈青蛙,看的我只能說他們好強阿!跟都市裡的小孩果然不同.

成福國小裡設有一處成福水草塘

主旨是讓小朋友對於身邊的環境要多加珍惜,也藉以了解生態之美.

不過這個水草塘於假日期間是不開放的,但這群國小的"自己人"很自然的自己打開大門,大大方方的進入水草塘.

雖然水草塘池水不大,看似也不深,但2個大人帶2個小孩又外加4個毛頭還是挺恐怖的(4個毛頭的某位娘也在場).

4個毛頭裡的3位小男生熟練的拿起青蛙裝就想下水,擔心會有啥狀況發生,只好適時的阻止了他們的表演.

不過倒也是有這幾個小毛頭的帶領,而讓鉉鉉及yuci對自然生態有多一點的認識.

回上一層(熱鍵:b)

早上剛到遊戲區玩時,因我一直跟鉉鉉對話而冷落了yuci,

而yuci大概是發覺媽媽不想理她,曾有一度想拉我去玩其他設施.

不過這個情況很快的就結束了,因為他們兩個又玩在一起.

中午用餐時我跟鉉鉉說 "你的話很多耶!跟yuci一樣愛說話" (因為一上午鉉鉉一直在說話)

結果鉉鉉回我 "你的話也很多ㄚ". (你答對了)

道高一尺的我回了他 "因為你一直跟我說話阿!" (這是真的)

我還問鉉鉉 "你在家會跟泓泓玩嗎"

好笑的來囉!鉉鉉說 "我要跟泓泓玩,泓泓都說不要,然後~打" (作拳頭向外打的姿勢)

tammy家的兩個兒子個性差好多阿!真極端哩!但這也造就了很多好玩有趣的事吧!

yuci跟著鉉鉉玩了一上午,又出現不想回家的狀況,一直哭喊著 [我不要回家/我要去婆婆家].

就連上了車還在唸 [我要去婆婆家],最誇張的是說完後還會停頓一兩秒,又突然想起扁嘴哭著說 [我要去婆婆家].

這下感情玩大了,不想回家就算了,又想去別人家.

看來我們家以後要常去各位家裡找小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ia 的頭像
    shania

    shania blog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