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我喜歡你.]

[媽咪,我喜歡你.]

這是我最近喜歡說的話,我喜歡我的爸爸媽咪.

別問我為什麼會這麼說,我沒有調皮搗蛋也沒有惹事生非,但我就是喜歡突然說  我喜歡你.

我喜歡爸爸媽咪帶我出去玩,所以每天起床第一句話,我會問 [今天要去哪裡].

爸爸媽咪上班日我得去阿姨家,偶爾我會吵著說 [我不要去阿姨家] ,但是到了阿姨家我又不想回家了.

因為阿姨很疼我,雖然也會教訓我,但我知道阿姨是喜歡我的,而且阿姨家還有兩位哥哥可以跟我吵架”.

我喜歡欺負紹鈞及龍龍哥哥(阿姨的兒子,我的表哥),他們會照顧我也會陪我玩,最重要的是可以讓我欺負.

每次龍龍哥哥都會被我欺負到哭,我真是覺得我太厲害了.

昨天(7/26)早上我跟媽咪睡到快12點才起床(其實是媽咪賴床我也只好跟著睡),醒來第一句話還是問 [今天要去哪裡].

媽咪說要在家休息.

這怎麼可以!!我要找我的朋友玩,我要表演給我的朋友看,怎麼可以在家休息呢!

於是我使出哀兵政策的說 [我出去不會要抱抱,我會自己走路,拜託你帶我出去好不好,請你帶我出去].

媽咪聽到我可憐兮兮的請求,笑著醒來告訴我,表現好的話就可以出門.

我有乖乖的喝完ㄋㄟㄋㄟ,但準備上樓到外婆家吃午餐時,我又想跟媽咪撒嬌討抱抱,經過我的柔情+可憐攻勢,最後讓爸爸投降了.

剛喝完ㄋㄟㄋㄟ的我,還乖乖的吃了幾口小舅舅煮的咖哩飯,但是我還是沒有出去玩.

因為天公爺爺哭了,大概是我沒跟祂說 我喜歡你 ,所以天公爺爺傷心的哭了吧!沒出門的我只好慢慢習慣在家的日子.

爸爸睡午覺時媽咪陪我玩拼圖又玩畫畫,最後還讓我自己拿剪刀剪紙.

媽咪說我的耐性不夠要玩拼圖練耐性,但我只喜歡拼DORA拼圖,最多可以跟媽咪一起完成60片拼圖.

只不過玩拼圖也得看我的心情,若是心情不愉快時,拼了2~3片我就喊著 [我不會] ,然後留下滿桌拼圖讓媽咪收拾.

但若是我心情愉快時,我才不讓媽咪插手,20多片的拼圖我也可以自己完成,因為那份拼圖我玩很多次很熟練啦!

我跟媽咪畫畫完後,很開心的自己跑到廁所洗手,可是媽咪卻在外頭喊著 : yuci你不可以自己去廁所洗手.

好奇怪喔!我是大姐姐,為什麼不能自己去洗手呢?我只要墊著腳就能打開水龍頭,再伸伸手就能將頭及手在洗手台上洗手.

洗完手後媽咪罰我進房間反省,因為媽咪說我自己一個人去廁所,他會擔心我會不小心滑跤受傷.

可是我不喜歡去房間反省,只好跟媽咪議價”.

Yuci : [我不喜歡去房間反省]

媽咪 : 那去罰站

Yuci : [我不要,你不是說喜歡我嗎?]

媽咪 : 我喜歡你,但你自己去廁所,我會擔心你不小心滑跤受傷.

Yuci : [我不會滑跤跌倒,我不喜歡去反省,你打手心啦!]

媽咪 : 我不要打手心,去反省.

Yuci : [你幫我洗澡] (改用洗澡轉移媽咪的注意力)

媽咪 :不要,去房間反省

..….

你們看我媽咪有多固執阿!一直叫我去反省,連我自願要讓他打手心他也不要.

最後我只好去房裡找救兵(爸爸),我試圖請爸爸帶我去洗澡,但我卻爸爸說服在房裡站著數數反省.

(怎麼結果都是一樣的,剛剛又白哭了)

[12345678910……..好了沒有,可以出去了嗎?]

就這樣我重複數了好多次,也重複問了好多次,終於打動爸爸讓我出房門.

媽咪問我知道哪裡做錯了嗎?

我知道阿!因為我做錯事所以被處罰.

媽咪聽到這個答案還不滿意,又繼續問知道做錯什麼事嗎?

我只好趕緊想想,我自己去廁所洗手,以後要跟爸爸媽媽去廁所才能自己洗手.

其實我都懂,因為媽咪一問我就立刻回答做錯的事,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自己去,因為我是大姐姐耶!



晚上我又一直說話沒乖乖睡覺,爸爸忍不住將我抓出房間,我哭著跑進房裡告訴媽咪 : [爸爸不喜歡我].

媽咪問我為什麼,因為爸爸打我阿!

媽咪說爸爸喜歡我,而且剛剛沒打我,是我不乖乖睡覺爸爸才生氣的.

為了不再讓爸爸生氣,我只好努力忍著不說話(!好難喔!),等著爸爸媽咪都睡著了我也跟著睡著了.

我喜歡你,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