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這幾年每到歲末年終總要來一次較嚴重的感冒,去年僥倖的逃過一劫,今年竟然無法全身而退.

還記得九月底到墾丁遊玩時,有一點點的小咳嗽,哪知回來後沒多久咳嗽次數變多了.

趁著帶yuci去看醫生時,我也順便讓醫生瞧瞧(第一位醫生),吃了一次診所的藥沒啥起色,又到yuci拔的"御醫"那看診.

耳鼻喉科御醫(第二個醫生)的藥仍是沒改善咳嗽症狀,只好找大醫院的耳鼻喉科求救(第三個醫生).

無奈大醫院的耳鼻喉仍是無效,又轉戰中醫治療(第四個醫生).

這下可好啦!中醫一樣沒效,而且越咳越慘還咳到胸骨痛,狀況越來越嚴重,又得去大醫院不可.

不看耳鼻喉科改看胸腔內科(第五位醫生),先安排X光檢查,醫生說片子看起來很正常,於是開了止痛止咳的藥.

吃了一周的藥痛稍微解除,但咳嗽狀況還是有,於是改喝非常有名的枇杷膏試試"民間療法"

這號稱老字號且名氣很大的枇杷膏把我整慘了,每喝必咳且痰非常非常的多,辦公室的垃圾桶全是衛生紙.

據說枇杷膏就是要將痰排出,的確,咳出的痰顏色有越來越淺的現象,但次數多到我都覺得怪.

鼓起勇氣撥了枇杷膏的電話詢問狀況,老闆說痰咳出來很好阿!就是要將痰排出.

聽了老闆的話,我努力的喝完兩瓶貴鬆鬆的枇杷膏,但仍是沒用.(一瓶$480,約可喝四次)

這當中除了吃藥喝枇杷膏,還試了其他的秘方,喉糖/金桔檸檬汁/烤柳丁...

還有許多媽咪熱心提供止咳秘方,金桔加可樂煮水喝/川貝燉水梨(蘋果)/金棗汁...

很多秘方都來不及試,又得找醫生報到.

(我有燉川貝水梨蘋果,但不是我喝,是給yuci及yuci外婆喝,因為我怕他們被我傳染,所以先"打底")

吃的喝的都有了,再進一台吸的吧!

這台跟tammy家的一樣,我先試用,等我不用時也可以留著"以備不時之需".

利用蒸氣治療又回中醫(第六次看診)拿藥扎針,下巴被扎了四針,那晚好像比較不咳.

但...隔沒兩天又再度咳到胸痛,且痛到背部,每次都是痛左半部,痛到連右手輕輕一動或是輕輕一咳或是用力呼吸都會痛.

自從胸痛後睡覺只能右側睡,還曾咳到吐連膽汁都出來.(夜咳最麻煩了)

到了這階段婆婆也知道我咳嗽,還敎我拿刮痧板刮某個部位,也可以喝點金桔汁.

連兩次中醫的藥都只吃了兩三天又回去找西醫,同樣是找胸腔內科,但換了一位醫生.

這次換專看氣喘/肺氣腫/慢性支氣管炎/慢性咳嗽/肺炎的主治醫生(第六位醫生/第七次看診).

因為咳到這時期曾出現要咳時有"氣"的聲音,我也擔心會引發氣喘.

第六位醫生(王醫生)開的藥超級有效,因為他本來要開的止咳藥全被我打回槍,所以王醫生幫我換了幾種藥.

吃了第一次藥發現咳的次數真的減少很多,痰也變少,第二次更厲害幾乎不咳也沒痰.

這時心想我的救命恩人總算出現,雖然擔心藥下的太重,但只要不咳沒痰都好.

王醫生開的藥很"矛盾",因為有開了一種治療細菌引起的感染症用藥,吃這藥可能會出現"咳嗽/發燒/聲音嘶啞/下背痛/排尿困難/打嗝/腹瀉"的後遺症.

光是看到咳嗽我的臉都綠了,幸好沒真的出現上述的後遺症.

只是我自己很白痴,星期天忘了帶藥外出,兩餐沒用藥又開始復發,急的我很想把那兩餐的藥全吃了補回來.

不過,我擔心全補回來應該是不會咳,但可能會送醫急救,還是想想就好.

有了一次經驗,吃藥這檔事再也不敢輕易忘記,停了一天的咳又陸續出現症狀,看來又得再去找王醫生.

在看王醫生之前,平時常在聯絡的大陸窗口知道我咳很久,還特地寄了兩瓶止咳藥.

當我知道有陸版友情牌止咳藥時,一直想著究竟要不要吃,直到現在那兩瓶還繼續供著.

感謝陸友的好意,那先留著當是最後的一條路吧!

說到蒸氣治療機,看過tammy介紹的人都知道那是多合一的機器.

這兩天氣溫下降yuci稍微出現流鼻涕的現象,還學不會擤鼻涕的yuci每次都是由阿姨或是拔拔用人工吸鼻器吸的.

當我正想放棄蒸氣治療時,yuci就接手使用這台機器,呼呼~一點也沒白買,非常實用的機器.

剛開始是拔拔幫yuci吸,按壓小孔控制力道,看yuci慢慢能接受機器吸鼻,便放手讓她自己吸自己控制力道.


其實yuci會這麼願意接受吸鼻全是因為有"行前教育",我先讓yuci看鉉鉉吸鼻的照片,又告訴她鉉鉉哥哥很勇敢會讓大人吸鼻.

接著又告訴她會幫她拍照給鉉鉉哥哥看,於是yuci很勇敢的接受這台機器,當然囉!吸的過程還要不斷的稱讚yuci很勇敢很棒,以增強信心.

看看yuci自己吸鼻涕的影片吧!

管子伸的太進去引起鼻子發癢,雖然打噴嚏還是繼續吸,力道也能自己控制,吸的多開心阿!

yuci是個很需要大量讚美的小孩,只要不停的讚美她鼓勵她,yuci會做的很好.

我想這台機器就正式交接給yuci,先解決鼻涕問題免的又引發更嚴重的症狀.

至於我...就先吃藥,看醫生要如何治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