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7下午我開始蠢蠢欲動,本來拔拔要去公司聚餐的,但亞東產房的護士阿姨覺得還是先去檢查比較安全,所以拔拔都到了餐廳門口又被媽媽叫回來了,而且那家餐廳還是我們原訂8/19要去的餐廳(拔拔期待已久的德國豬腳),為了預防去醫院被"留院查看"媽媽把早已準備好的家當都帶去了,果不期然真的被留下來了,因為醫生護士都覺得收縮的強度很大應該是等不到8/21,討論結果決定8/18讓我正式出來跟大家見面,就這樣我們雖然是剖腹產但也待過亞東舒適的"樂得兒產房"及冰冷的待產室&有音樂的開刀房,緊張的度過8/17晚上後就開始準備進開刀房了.
媽媽第一次進開刀房心裡有點害怕,因為擔心我是否健康害怕麻醉是否安全,進開刀房後只見一位護士姨忙著準備器具接著又來麻醉師及其他護士,當麻醉師將氧氣罩放在媽媽口鼻時媽媽心想會不會太誇張了,可是麻醉師姨說這樣寶寶生下來會比較漂亮,等了一會兒麻醉總算開始有效果後來就沒啥意識了,連醫生啥時進來動刀媽媽都不知道,直到護士姨將我抱給媽媽看兩眼(臉及生殖器)才稍稍醒來但被移到病床後媽媽又睡著了,事後才知道原來是幫媽媽打了安眠藥難怪媽媽都沒知覺,當有人問媽媽第一次見到寶貝的感覺是什麼?媽媽說應該是"想睡的感覺",媽媽等了48鐘頭才開始進食,因媽媽體力尚未恢復(等排氣&想睡)所以沒有在第一天實施母嬰同室,但拔拔晚上有央求護士將我抱到病房先讓媽媽看一眼,再隔一天(8/20)才正式跟拔拔媽媽相處,可能是媽媽的ㄋㄟㄋㄟ不太多所以常常吸了就忍不住睡著了但不一會又醒著要喝奶,晚上為了要讓拔拔媽媽充分休息及避免吵到隔壁床媽媽,於是拔拔經過"深思熟慮"後非常掙扎的將我送回嬰兒室,當我要離開時還很深情的望著拔拔希望不要將我送走.

 


就在出院前一天時我的黃疸剛好發生且有點高(15)需要照光治療,媽媽看到我要一個人孤零零的待在嬰兒室裡心中十分不捨,還流下產後的第一道眼淚,幸好我用了過人的意志力隔天指數就降下來了(12.5),再多照了一些時間下午就跟著一起出院回家了(8/23出院正好是原本的預產期),而且我沒有花很多錢錢喔!結帳時比媽媽預計中的費用還少,媽咪$16457(含$5000止痛劑,$1800*5=9000病房差額,$1760伙食費,$560證明書費,$137特殊材料費)我的$6255($755特殊材料費,$500檢查費,$600處置費,$800技術費,$1000檢驗費,$2600超音波檢查費)&照黃疸的醫療處置費$150共$22862,看來我讓媽咪挨這一刀真的有賺錢喔!
回家後的第一個夜晚因為我還不熟悉作息時間只要一哭媽媽就立刻餵母奶,喝的太舒服就停止哭哭睡著了但放在床上又忍不住哭哭了,拔拔推斷應該是我沒吃飽,撐到半夜只好讓我喝配方奶但一喝完奶又開始嗯嗯,剛開始媽媽還不太清楚嗯嗯時間,很多次邊換尿布邊嗯嗯,都要折騰1~2個鐘頭才肯罷休,經過大姑婆的分析後決定下回先幫我換尿布再餵奶,這樣就不會吵到我睡覺而且也不用傻傻的一直等我嗯嗯,跟著又改掉我哭鬧時要的"阿母牌安撫奶嘴"(一哭就吸母奶).
那時候媽咪就像是在高級的緊閉室裡過日子,有人服侍三餐加點心,家事也不用做偶爾還有人陪我,但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能碰生水不能吹風,對於很會流汗且很喜歡洗手的媽咪真是一項折磨,再加上每天有吃不完的東西看的媽咪都想哭了,想到吃就心情不好,可是媽咪知道自己很幸福,因為有阿嬤阿姨姑婆姨婆輪流煮飯給媽咪吃,還有阿姨幫忙打點事情,而且他們為了媽咪的餐點更是傷透腦筋,常要變換菜色就怕媽咪吃膩,所以媽咪說她可是非常的感謝大家只不過份量不要太多那她會更高興的,最後終於熬過關緊閉的日子,當媽咪第一次痛快的洗澡時還洗到頭暈想吐,恩~媽咪真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